close

  本文節錄自2005年03月30日中國《人民日報》第十版
 採訪者:人民日報記者 曹宏亮、李林


 李敖:你們是不是後面還有人跟啊。

 記者:呵,我們開始駐台的時候有,現在沒有了,其實我們是小蘿卜頭,沒有必要的。

 李敖:不不,你們是大人物,現在他們還在跟,是考勤記錄上還在跟,只是人不來了,我當年被監視就是如此。

 記者:很多讀者讀你的書對你很敬仰,結果看了鳳凰衛視節目中的你很失望,覺得敗壞了你的聲望,是不是你沒有發揮出來?

 李敖:也可能是老了吧,老了就顛三倒四的。看來還是不能被看到,通過文字比較有感覺(笑)。切入點不一樣,感覺也不同。在電視裡跟演員一樣,得演。其實有些也還不錯,你小看我了。比方在鳳凰台的節目裡,我展示了幾篇文章,是毛澤東的,那是毛澤東1920年寫的,別人找不到,只有我能找到。

 記者:李先生俠骨柔情,多年來寫文章批評人家不講情面,不手軟,包括美國,但從未批評過我們共產黨,可以感覺到你對我們黨蠻友好。

 李敖:我對《毛選》、《鄧選》(《毛澤東選集》、《鄧小平文選》)和《列寧選集》掌握最熟。這跟小的時候有關,我在北京時就痛恨國民黨,嚮往共產黨,對左派刊物比較感興趣。所以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夢,就是希望中國強大起來,繁榮起來,跟資本主義鬥。我們這代人比較愛國。我在台灣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是紅色,我不掩飾這一點,就像西班牙的大畫家畢加索一樣。

 記者:去年你還說過,「中華民國」是偽號,你這麼一來不就當了偽「立法委員」了?

 李敖:哎,他們是偽的,我是真的(笑)。所以,我現在是無產階級參加資產階級議會,是要顛覆它。

 記者:很多人都議論,說李先生身為文章大師,當一個偽「立委」是晚節不保啊。

 李敖:不啊,我這是為國捐軀啊(大笑),台灣只有我敢談「一國兩制」,別人不敢談,一談就被說是中共同路人,只有我講,我講沒有事。我在台灣混得很久,沒有人懷疑我。我不是搞政治,那是個平台,是個窗口,我要在這個地方講與大陸來往的好處,以利誘人。

 記者:中國傳統的知識分子大多比較呆板,比較缺乏靈活性,李先生學問做得好,心態保持得好,生活安排得很有情趣,業余還玩一把政治,其中有竅門吧。

 李敖:整天橫眉冷對多累啊,人不快樂,整天生氣,就早早死啦。我要做戰士,不要做烈士,打敗別人,這才是本事,還沒有做事,就被別人宰了,算什麼英雄。強者的干法不能酸不溜溜,哭哭啼啼。我的當選說明台灣民主是假的,因為民主政治是政黨政治,我一個個體戶能當選,說明台灣的民主是假的。告訴你,在競選的時候,安全部門派來8個保鏢,前後4輛德國產黑色寶馬,浩浩蕩蕩,中間夾的是我的坐車,你們猜什麼車——一輛最普通的計程車。這樣子沒譜,不夠派,在別人看來,抹不開面子,怕跌份,我不在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4.10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9/01287.htm

眉批: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養個中國人.....唉.....嘴泡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