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上實習教師版發起的一項連署
http://140.113.117.30/comake/612/index.php
訴求如下....
   1. 降低班級人數至30人以下(目前大多數為大班制,一班約30-35人左右)。
   2. 提高師生比,逐年將教師配額至一班2.0個老師(目前為一班1.5個老師)。
   3. 落實控管三年內減少50%以上師資培育機構暨招生名額。
   4. 教師課稅用以提高教育經費編制,規劃完善退休機制。
   5. 訂定教師及學校評鑑指標,修法規範不適任教師。
   6. 教師甄試缺額於簡章發售時公佈,維護考生報考權益。(註)


第一項第二項很好...可是錢從哪裡來...老師掏腰包??ㄒ__ㄒ
另外小班教學真的那麻好??目前還是有迷思在裡面的,
根據美國的實驗...要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大把鈔票才能提高一滴滴學習成效。
一班配兩個老師的說法也很弔詭,三十個人的班配兩個老師等不等於十五人一個老師??
若然相等那第一項和第二項訴求不是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嗎??還是說行政人員也會被納入計算??

第三項也不錯,師範體系該轉型了。
取得一般大學學士學位以後再修一個教育學士不是很好??

第四項有點沒邏輯...那我可以要求我今年被課的兩萬塊稅只能用在足球發展上嗎?別鬧了....=____=

第五項評鑑這種東西很見仁見智,誰來評??家長??學生??自評??老師為了飯碗很難不落入討好全世界的穴裡,
以後要衝業績嗎??教的學生如果成績在學校20%以後就準備捲鋪蓋走路...

第六項教師甄試我支持統一考試拉...反正原本分開考試讓各個學校可以招收適合自己學校優秀人才的美意已經變成大開後門
那就再來聯考吧...至少公平些也省些車馬費,考完一樣來填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