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plurk上一片『我是xxx,我主張台灣獨立』宣誓噗,看得讓人好不熱血沸騰,瞭解了一下才知道即將到來的四月七日是鄭南榕先生殉道二十週年的日子。

鄭南榕:「我叫鄭南榕,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

鄭南榕先生的事蹟在這個言論自由開始被限縮,警察濫權,白色恐怖幽靈徘徊的當下看來真是無限諷刺,二十年了,黨國教育之下長大的台灣人依然無法覺醒,依然有人會自以為是中國人,依然有人視支持台灣獨立為洪水猛獸。

而執政了八年以後,甚至連民進黨自己也恍惚了起來,忘記了當初創黨的理想,忘了自己是誰,忘了人民為什麼會把選票蓋給他們。整天為了爭權奪利,隨著黨政軍媒一體的中國國民黨起舞,玩起一樣的把戲,說起一樣的官話。

ps.好笑的是現在支持中國國民黨的都沒人說要反共復國了,當年不是說漢賊不兩立嗎?怎麼現在個個爭先恐後到對岸去捧LP,難道賊有錢了就不是賊了?原來當年只是瞧不起人家窮阿?講得那麼冠冕堂皇,果然很高級。不知道他們最緬懷的領袖『蔣氏父子』,會不會氣得從棺木裡跳出來踹爆他們屁股,然後再隨便安個叛亂罪、通敵罪,抓到綠島去唱小夜曲。

多說無益....來看看誰是鄭南榕。






延伸閱讀:

鄭南榕基金會

三立福爾摩沙事件簿:自由鬥士鄭南榕自焚殉道18年

㊣紀念鄭南榕-我們也都得繼續勇敢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