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中國的歷史,你可以發現,那根本是一部「反史」,從商朝開始,反夏、反商、反秦、反魏、反隋....反元、反明、反清,反得天翻地覆,卻沒反出什麼所以然來。反成功了,不論政治體制、經濟設施、文化眼光,卻依然如故,沒有新的發明,新的見識,人民更沒有新的命運。

 中國人反了二、三千多年,卻反不出個民主自由和人權法治,原因在於只會「反」不會「正」,只會「破」不會「立」。愚蠢的中國人,被「人治」蒙蔽了腦袋,天真的以為把暴君推翻,就會來個聖君;把不好的反掉,就能得到好的。結果,拋頭臚,灑熱血,最後還是成為君主的奴才,永遠出不了頭天。

 由於得了只會反不會正的「反症」,到了二十世紀,中國人依然沒反出個好樣子來。孫逸仙反了清,卻建立不了真正的民主國家,如今快一百年,中國人照樣沒有民主觀念。毛澤東反國民黨,成功了,可是並沒建立共產主義的天堂,還反得過癮,三反五反,造反有理,搞得中國落後一百年。

 中國人的反症,至今未癒,今年又搞起「反日」,宣稱「買賣和使用日貨,是中國人的恥辱」。可是他們仍舊犯了「只破不立」的毛病,想想,連個能取代日貨的高等國產品都沒有,不用日貸,豈不故步自封,放棄追求高級的機會,越反越糟?你要反日貸,最起碼要引進超越日貨的東西,取而代之,從此不用日貸,這才是真的反日貨。

 台灣的純種中國人──連戰,也遺傳了「反症」,據報載,他「反台獨」、「反一邊一國」、「反一國兩制」,好像各種可能性都反,真是「反症」的嚴重患者。這類重症犯,如果你問他比較明確的問題,他一定回答不出來,只會閃爍其辭,嗯啊哼啦。

 譬如問他,你反「一邊一國」,是不是表示贊成「兩邊一國」?他會說「是」!若進一步問他,這一國是那一國?他就會支吾其詞了。因為他無法回答,也不敢回答!

 如果他說這一國是中華民國,那不就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嗎?靠!那他怎能去和竊佔國土的匪酋會面?如果他回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不就出賣了中華民國?如果他回答是「未來中國」,那豈不等於說兩岸目前都不是國了?這一來,不就踐踏了他老是說要捍衛的中華民國?所以只會反,不會正的他,一定無法也不敢回答此一問題。

 又如他「反一國兩制」之說,如果和「反一邊一國」連起來,那問題就大了。因為他既然支持「一國」,那反對「兩制」,豈不等於支持「一國一制」?問題是:他支持那一種制度呢?是台灣的民主政治,還是對岸的共產集權?這位得了「反症」的連先生,一定又無法也不敢回答。因為說前者,就得罪了他要討好的共產黨;說後者,就會遭到台灣人的唾棄。

 各位看倌,連戰就是「反症」的代表性病例。只會反,不會正,勉強講出個正面主張,也照樣漏洞百出。譬如他今天就提出「兩岸分治」的說法,又跟他的「反一邊一國」互相矛盾了。因為如果「兩岸分治」說可以成立,那意謂兩岸就是兩國,也就是一邊一國。如果連戰說不,兩岸只是兩個政治實體,那豈不認為目前在台灣的不是國家,只是軍閥割據或地方政府?這又置中華民國於何地啊?

 中國人有遺傳「反症」,經常反得莫名其妙,反得亂七八糟!連戰的「反症」尤其病入膏肓,反反反,反到國家認同都錯亂了!反台獨,反到貶低台灣的國家位階!反陳水扁,反到瞧不起自己的政府!反一邊一國,反到賣國求榮去了。

 他中了中國毒太深,已經藥石罔效,難以起死回生。心病要用心藥醫,中國病要在中國醫,既然他這次我行我素,孤注一擲,決意駕鶴西去,我建議他最好一去不返,留在中國治療還有希望啊!

(http://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taiman/00/0040.htm

眉批:中國人一定強.....=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