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龍。 2005-04-21

台灣正名運動發展到今日,越來越多人接受台灣正名的見解,但也引來極強大的反彈。一般而言,台灣正名運動都以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的觀點,主張台灣應該正名。這個論述基本上是對的,只不過對長期在國民黨謊言教育之下的一般老百姓而言,卻很難接受。這是因為台灣人民拿的是中華民國國旗,憲法用的是中華民國憲法,要說中華民國不存在,實在無法說服。

因此,台灣正名運動應該以更明確的事實來說服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了解台灣正名的需要性。而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中華民國國號封鎖台灣的外交。1971年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就決定台灣政府不能代表中國,並且中共取得聯合國有否決權的中華民國席位。換句話說,國際認可中華民國的代表是中共,不是台灣。國民黨宣稱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說法,是一個超級政治大謊言。

國際認可中華民國的代表是中共,所以國際上以中華民國為名稱的財產,都必須成為中共的財產。台灣自1971年以後,加入國際組織都不可以用中華民國國號加入,必須以其他名稱才能加入。因此我們可以了解到,台灣自1971年後,就被中華民國國號鎖國起來,無法進入國際之間。

或有論者以為,台灣不可以加入國際組織是中共打壓所造成的,不該怪罪於中華民國國號。這種說法只說對一半。中共打壓台灣政府的外交是一個事實,但是我們捫心自問一下,中共要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為何台灣不使用中華民國國號,就可以加入奧運等國際組織呢?是否台灣拋棄中華民國國號,中共就很難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呢?

我們發覺到,國際不是不容許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只是不容許台灣使用中華民國國號加入國際組織。也就是說,台灣只要拋棄中華民國國號,台灣的外交就可以有所發展,不讓中共輕易打壓成功。想一想,我們所有參加國際組織的名稱不都是拋棄中華民國國號,以其他名稱才得以進入國際組織的嗎?擺在眼前的事實告訴我們,只有台灣拋棄中華民國國號,台灣才能走向國際。而這也證明台灣正名的必要性。

相信台灣正名運動以中華民國國號鎖國的論述為主要論述,會讓更多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國號應該拋棄,進而對台灣正名有更多共識。否則台灣人民永遠在台灣島上自己繼續騙自己中華民國的存在,一輩子被中華民國國號鎖國,永遠對奧運得獎卻無法用自己的國歌國旗而流淚下去!

(作者為自由業) .....2005-04-21【台灣日報】

http://www.taiwandaily.com.tw/index03.php?news_id=42378&datechange=2005-04-21&news_top=c9

眉批:不正名台灣永遠沒法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