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5/4/16, 林玉体 ]

中華民國在1912年成立,當時領土多大並未清楚;但是絕不能懷疑一件事實,就是台灣絕對不在該國的版圖內,因為在1895年之後迄1945年為止,台灣是日本國領土。俟中華民國制定憲法時,由於政治局勢極為不穩定,該國非但未能立即實施「憲政」,甚至還停留在「訓政」且是「軍政」時期。但另一件更不生問題的國際現實,即中國大陸領土,自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後,就是該國的管轄範圍。「中華民國」在「事實上」(de facto)佔領了台灣,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在「事實上」佔領了中國大陸。此種事實,至今未變。

「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國」,互不承認對方,把對方當成死對頭,彼此都是對方必欲去之而後快的頭號敵「國」。「中華民國」自1949年起到現在為止,超過半世紀之久,未曾管轄過「中國大陸」,但卻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白紙寫黑字的定義「大陸地區」是「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這種蠻橫立法,猶如「中華人民共和國」自1949年立國到現在,行政權及司法權從未及於「台灣地區」,卻堅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且「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同樣的屬於霸道說詞。在台灣,不少人斥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反分裂法視台灣為其領土,殊不知中華民國也把中國大陸當成它的領土;如果前者的說法瘋了,則後者的言論也是神經病!


不少政治人物更詮釋說,「大陸地區」不是「外國」。其實「國」只有「本國」及「外國」二分而已,不是「本國」,當然就是「外國」,不是「外國」,也就是「本國」,既然「大陸地區」不是「外國」,而自然就是「本國」了。既是「本國」,則台北人到北京,算是「本國國內」的旅遊,理應不必辦什麼手續,但事實上如此的嗎?立法院是「本國」最高的立法機構,行政首長要到立法院備詢;請問北京的外交部長曾經來過立法院接受質詢嗎?政治人物總不應作選擇性的議論,持雙重標準,這是三流的貨色!


政治及法律是最講究現實的,否則就是謊言及具文,「中華民國」的領土,除了台灣地區之外,還有領土嗎?喊爽的說整個「大陸地區」都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最欺騙國人的說詞,試問持此種論點的人或原先立該法者尤其是政黨領袖,在狂熱的登「大陸地區」時,敢義正辭嚴的向他們的領導人聲明,「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其實吾人也不必作此種奢想了,因為與一群認知錯亂者辯論,那是徒費口舌而已!不可理喻的!

 

有世界觀的人也知道,「大陸地區」有多處,存在於地球上的各大洲。亞洲的「大陸地區」,既找不到有「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則我們是否可以在「印度大陸、歐洲大陸、美洲大陸、或澳洲大陸」上,找出中華民國領土,這不是阿Q再現嗎?迷夢未醒,且一睡是50多年的政治人物,已形同殭屍。台灣人何其不幸,還被這些人耍文字遊戲的作弄,甚至還與這群魔鬼共舞,真是歷史最不可寬宥的大罪人!


(作者林玉体為現任考試委員。本文取自民眾日報。)


□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報〕   

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  

眉批: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