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琪說,「你會跟我的命運ㄧ樣,是對方的"倒數第2個女朋友"。」

安安不說話。

「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你,他會終於了解你有多好,他會痛改前非,
然後便宜了下一個遇到他的女孩。他會娶他,做一個好丈夫,
但是他心裡想的永遠是你...」

「那他太太為什麼可以這麼狗運?」

「其實他太太也不好過。他得到婚姻,但是沒有得到愛情。
這男的只是改變自己,但並沒有愛上他。其實我覺得他太太是很倒楣的!
他只是一個化學實驗中的"對照組"。他只是他緬懷過去的工具!」

「真的嗎...」

「所以你想想,當"倒數第2個女朋友"也好。」

「好個屁阿!我才不要他們心裡永遠想著我,那對我有什麼好處?」

「當然好,你會像小學老師ㄧ樣,是他們永遠感謝懷念、
但大概永遠不會再見面的對象。妳在他們的心目中,
永遠是當年你們在一起時那個年輕美麗的對象。
不會像他們的太太,是會跟他們一起老的。」

「這還差不多...」安安的一撮頭髮垂在額頭前,他苦笑時吹動了ㄧ下,
「你也當過"倒數第2個女朋友"?」

「我是職業的!」

「你以前的男友也都很花嗎?」

「不不不,他們都很老實。」

「那他們為什麼跟你分手?」

「很多理由阿。有的是說我對他們太好,
給他們壓力。有的嫌我太boring,像個童子軍。」

「你當過童子軍嗎?」

周琪點點頭,「你也當過?」

「沒有,我應該算不良少女。」

「沒想到童子軍跟不良少女在感情上都一樣委屈,唉,
這世界男人到底有什麼毛病?」

--------------------------------------------------
--------------------------------------------------

不管你有多漂亮,對他多好,多麼有耐心,多麼不求回報,
愛情仍有可能不會發生。愛不像跑步,30分鐘ㄧ定可以燒300卡。
愛可以跑上1年,仍然ㄧ滴汗也流不出來。沒有人能夠解釋,
找答案只是自尋煩腦。你只能選擇快一點,或慢一點,接受。

愛情當然是困難的,如果愛情容易,這個城市為什麼有這麼多
美麗善良,卻又孤單迷惘的人?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works/second_catlo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