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亂逛看到的...司馬炎真變態...:P
_________________
羅 (2002-06-14 10:32:12)

說到司馬炎,後宮萬女,睡都睡不完。我在歷史智囊電子報寫過一篇,轉錄如下: 

一萬名插竹葉灑鹽的寂寞女子/

晉武帝司馬炎當上晉朝開國皇帝時,天下還沒統一,三國裡命最長的東吳,還在東南方苟延殘喘。

然而,消滅東吳是早晚的事。吳主孫皓荒廢政事,迷戀酒色。他派宦官走遍國土的每一個角落,下鄉巡查,查什麼?查天下女子,將吏家中的女子,每年都要申報姓名年齡,十五六歲就要入宮揀選,好的留在宮裡當嬪妃,淘汰的才可以出嫁。每一年擴大招考,很快的,孫皓後宮已有五千名妃女。

晉、吳兩個君王武力還沒見高下,情色倒是不遑多讓。晉武帝一樣性好漁色,只怕漏掉天下美女。他登基第十年,下詔挑選公卿以下人家的女子,敢藏匿逃避挑選的,以大不敬的罪名論處,挑選工作完成之前,全國嫁娶活動一概停止,意思很明白,皇帝挑剩的,你們才可以挑。

晉武帝把選秀大任交給楊皇后負責,這皇后的擔子也大,不但不得獨享丈夫的鍾愛,還要幫丈夫挑小老婆。皇后不笨,不會挑來條件太好,會威脅她地位的美女,但又不能挑選醜八怪,於是她的選美標準是,只挑選皮膚白嫩,身材修長的女子,太漂亮的捨棄不挑。

這樣子「暗摃」美女,本來沒事,但晉武帝看中一名卞家小姐,而卞家三代都有人當過皇后,楊皇后認為讓卞家女子屈就後宮,很不妥,晉武帝很不高興,便不讓楊皇后插手,自行操作,親自挑選,凡是選中的女子,就用深紅色的紗布繫在臂上做記號。

被傳喚進宮裡挑選的女子,不斷增加,母女號哭,響徹宮廷內外。這樣還不夠,幾年後,晉武帝滅了吳國,更加逸樂,聽說吳主好色,宮裡美女無數,晉武帝撿現成的,挑選吳國宮女五千人,加上前一批挑選的五千人,將近一萬人之多。這麼龐大的人口,晉武帝怎麼消化得完?一夜睡一個,也得三十年才輪完。於是晉武帝想出一個點子,他坐著羊拉的小車子,讓羊自由漫步,停在哪裡,就進誰的門,上誰的床。

為了得到皇帝的寵愛,為了免於守活寡,有些嬪妃腦子轉得快,就把竹葉插在門上,在門口灑鹽。羊喜歡吃竹葉和鹽,循著食物的誘惑,就會停在門前。這一招很快便傳開來,每個嬪妃競相插竹葉、灑鹽。

同一招,大家跟著用,就不稀罕了,後來有沒有誰發明什麼更新、更有創意的點子,就不得而知了。

插竹葉灑鹽的計策很聰明,但人類有這一段歷史,想起來很悲涼。一萬名離鄉背井的女人,一萬名寂寞的女人,一萬名無所事事,說難聽點,混吃等死的女人,禁錮在後宮.....。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history/file_combine.php?File=129625_2000-11-16_09-4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