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

從熊貓事件剛好可以檢視市府團隊長期來的一貫風格。連熊貓有沒有要來都還不確定,臺北市立動物園卻立刻迅速地為熊貓蓋了特展館來虛位以待,如此地未雨綢繆,這種效率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市府團隊以往在市政上,別說未雨綢繆了,就連事後的危機處理,也都很難有個明快、確切的處置。可是一旦馬市長遇到跟中國有關的問題,那處理的效率可就判若兩人了。

更荒謬的是,馬市長居然說:「如果有貓熊在臺灣,大陸怎忍心對臺灣按下飛彈按鈕呢?」這是馬市長太天真,還是中國太仁慈呢?居然會為了兩頭熊貓放棄武力犯臺?那臺北故宮博物院有更多國寶,在每個縣市都蓋一座分院,中國豈不是不戰而退了?馬市長這種說辭跟高金素梅立委說跟中國買飛彈還附贈兩隻熊貓一樣可笑。更別說養了熊貓,臺北市立動物園一年要多支出一、兩百萬美金的成本,一年需要多一百五十萬的參觀人次才有辦法平衡,在市立動物園每年都虧損兩、三億臺幣下,市府連無尾熊都養死了、健保費都繳不起了,還有什麼能力養熊貓?

其實馬市長對熊貓有親切感也不令人意外,除了牠是中國特產外,熊貓跟馬市長都是外表可愛,行為上都很懶惰的動物,面對外界的嘲諷,熊貓也是用溫和的態度回應,如同馬市長恭謙有禮的「謝謝指教」一般。

但是處理龐雜的市政問題不是光靠外表可愛就有用的,需要的是實際的作為。但是馬市長似乎仍然不把心思放回市政上面,而用心於他的黨主席選舉、用心於譁眾取寵的事務上,這種怠於市政的心態,別說二○○八的總統大選,光明年的市長選舉,藍軍不管派誰都會很難選了。馬市長,為了兩、三百萬的市民,請別再當政治熊貓了吧!(作者為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研究生)

眉批:台北市不缺充滿母愛的政治白癡,以及只看血統來投票的外省族群。謝謝指教,藍色繼續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