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門口盛開的七里香透出濃郁的芬芳,其實上禮拜陣雨不斷的時候就已開了一次,不過因為雨勢太大的關係,花瓣落了一地且乏蟲問津,這禮拜它又不屈不撓的開了一次,果然豔冠群芳,大受附近採花賊,蜜蜂蝴蝶和甲蟲的青睞,全部跑來大快朵頤一番。

有人說,七里香的名字很美,香氣的濃烈很遠就可以聞到,就好像愛情一樣,當你戀愛了,全世界的人也都能夠感受到你的喜悅。
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最近如果你在路上遇到這株可人的植物別忘了停下來享受一下七里香的香味馬殺雞:)

七里香 ‧別名 月橘、十里香、石松
‧英文名 Common jasmin orange ‧學名 Murraya paniculata
‧科別  芸香科,月橘屬 ‧生長環境 性喜高溫多濕,日照需充足。
‧用途  庭園綠籬、盆景觀賞  
‧原產地   台灣、熱帶亞洲、馬來西亞、菲律賓
‧型態描述 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多。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近於無柄,葉呈卵形,葉表平滑。   花白,頂生或腋生呈繖形花序,有強烈香氣,可傳得很遠,因此俗稱「七里香」。果實成熟時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