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94年1月13日星期四

自 由 談|鏗 鏘 集

自討沒趣

  台灣社會既病態,又兩極化。不僅政治上的對立如此,連基本的人性表現,也是令人感覺有時在天堂,有時又彷彿身處煉獄。

  批評台灣人沒有人性,絕對不是事實。九二一、南亞大地震的捐輸,台灣人民絕不落人後,即使對一個處在困境中的罕見疾病家庭,也能在短短二、三天內捐了七千多萬元。這樣的愛心,足以傲視國際。

  然而,如果稱頌台灣社會充滿人性的光輝,為何一名受到家暴而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小女孩,卻在首善之都的台北市找不到一張病床,只能在延宕五、六小時之後才送到一百五十公里外的台中縣就醫?

  前天還公開說不知道衛生局長張珩為何道歉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可能也不知道當他在親民黨尾牙宴上大跳熱舞狂歡之際,小女孩的病情正在惡化。昨天,不知是否小女孩愈來愈不樂觀的病情,終於讓馬英九感到良心不安,才做出他從政以來最有魄力的決定│撤換了衛生局長!但是,「官僚殺人」的事實卻已造成,這樣的政治動作,能夠為小女孩的生命帶來奇蹟嗎?

  台北市長馬英九可能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幸運的政治人物。他與選民的關係,有如明星與粉絲。所以,他不必提出政績,再大的天災人禍都打不到,光靠著俊俏的外表、溫文的談吐、亮麗的學歷、慢跑、游泳的運動形象,就能拿到高票,得到民眾愛戴。

  如此得天獨厚的馬英九,批評他的人,坦白說,都只是自討沒趣而已。

眉批:每次在批評馬英九的時候,不分我的藍色或是綠色朋友,都會回我說,不會阿~他哪有那麼差。。。
在發生了捷運掀頭皮事件以及邱小妹人球事件後,新聞顯示他的民調只掉了四個百分點~天吶~
大家是怎麻了??
難道下屬出事情不是他督導和處理方式有問題嗎??真是宇宙第一不沾鍋。以後他出來賣英九牌不沾鍋我一定買
難怪他可以這麻有恃無恐的去扭屁股狂歡。
雖然帥不能當飯吃,不過我還是得要說長的帥真爽阿~ 我又在自討沒趣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