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九月在日本上映的超好看日劇
可以排進我的好看日劇排行榜前三名
台灣還沒上....不過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熱心的網友翻譯好了:P
只要你會用p2p軟體,幾乎是同步收看阿...

劇中
首尾呼應的雪人
串聯起
聖誕節禮物,生日禮物和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把由季的病治好,兩個人一起到北極去看極光
這是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

"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決不放棄的堅毅勇氣"

因為老公老是忘記紀念日和紀念歌而賭氣的幸子,讓兩人的婚姻生活危在旦夕
因為仙人跳而認識彩香卻不自覺掉入情網的達平,雖然並不有錢卻發誓要給她幸福
互相喜歡卻總是不敢老實把真心話吐露出來的直哉跟律子
老是把感情搞雜喜歡搞笑卻義氣十足的新谷董事長

日劇總是擅長在這些日常可見的小人物裡面挖掘人性
對生活的一成不變感到無聊,想要嫁個有錢人,自己喜歡的人愛的是別人
從每個人的身上都可以發現自己的影子
於是
我們在日劇裡找到勇氣和人生的意義

只要勇敢作夢總有美夢成真的那一天

+++++++++++++++++++++++++++++++++++++++++
關於由季
很喜歡像她這種偶而孩子氣的個性,可以打打鬧鬧很自然的相處在一起
不過也要像健次那麼陽光又會說鼓勵人的話才有辦法吧

關於意像
這部日劇的編劇真的很厲害,每集都有高潮,又是雪人又是聖誕禮物又是極光的
真的讓人想不覺得幸福都難,連抓住冬天第一場雪的人就會遭到厄運都改成會得到幸福
一起去看及光的戀人也會得到幸福~~好幸福喔~~~~>___<

關於滑雪
滑雪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二喜歡的運動了吧...雖然在西雅圖的時候也滑不到十次
不過在一片銀白大地上,感受風的流動和雪靜靜在你旁邊飄落的感覺真的超棒
滑雪板滑過的地方是一大片雪花四濺,加到最高速切板轉彎的時候感覺自己就乘在風上
...烏烏烏...好想滑阿~

關於西雅圖
在那裡住了八個月,看到片子裡由季要去西雅圖治病的時候很開心說...呵呵...
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是全美醫學院的第一名喔~不過醫藥費也貴的嚇死人就是了~
聽說今年在西雅圖就可以看到極光真好阿~>___<
而且西雅圖超音速今年戰績暴走...整個就跟喀了藥一樣....
爲什麼我在的時候就是全聯盟墊底球隊勒...明明主力也就那些人-_______-""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364456&searchitem=%B7%A5%A5%FA&posit=3

++++++++++++++++++++++++++++++++++++++++++++++++++++++++++++
關於主題曲:

[Last Christmas]

Lyrics:George Michael Music:George Michael Arranger:George Leong

CHORUS: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CHORUS:

Once bitten and twice shy
I keep my distance
But you still catch my eye
Tell me baby
Do you recognize me?
Well
It's been a year
It doesn't surprise me
Last Christmas
I wrapped it up and sent it
With a note saying "I love you"
I meant it
Now I know what a fool I've been
But if you kissed me now
I know you'd fool me again

CHORUS

A crowded room
Friends with tired eyes
I'm hiding from you
And your soul of ice
My god I thought you were
Someone to rely on
Me?
I guess I was a shoulder to cry on

A face on a lover with a fire in his heart
A man under cover but you tore me apart
Now I've found a real love you'll never fool me again

CHORUS x2

A face on a lover with a fire in his heart
A man under cover buy you tore him apart
Maybe next year I'll give it to someone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中譯]
去年聖誕

去年聖誕,我把心交給妳
可是,就在第二天,妳卻丟棄了
今年,可以免我流淚了吧
因為我會把它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一次邂逅是美妙的,兩次就會害羞了
我保持距離,但淚水依然充滿了我的眼眶
噢!告訴我,寶貝,妳還記得我嗎?
唉!一年了
我並不驚訝

去年聖誕,我用緞帶把禮物包裝好
再留一張條告訴妳,我愛妳
現在卻知道這是多麼傻
可是,如果妳現在親吻我
我知道妳一定將再次愚弄我

擁擠的房間,朋友們疲憊的眼神
都在逃避著妳,而妳的靈魂卻又活躍起來
天啊!我本以為妳是我依靠的對象
而我?恐怕是妳傷心時所找的代替品吧!
面對戀人、火花、人影、面紗
各樣的陰影,使我沒有把握
噢!現在我已找到真愛了
妳再也不能愚弄我了!

面對戀人、火花、人影、面紗
各樣的陰影
啊!明年我會把心交給別人
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我會把心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誰會回報我呢?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我會的)
抓住我的心!看著我吧!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一個特別的人)

我以為妳會留下
妳怎可讓愛逝去?
我以為妳就是那特別的人
把心交給妳,可是現在我會交給別人
我會交給別人了
去年聖誕,我把心交給妳
妳卻丟棄了
(我會把心交給別人,我會的)


http://www.fujitv.co.jp/lastXmas/index2.html
LC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lastXmas/chart/index.html
LC人物關係圖

http://lastxmas1213.tripod.com/
網友架的LC中文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