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菜怎麼能架ㄏ歐夾~...from the right hand side is Wine, Fai, Jan, Por, Bom, Ban

        最右邊是我另外一位泰國樓友wine先生,住在最大的房間裡面,寢室還附很小很小很小的冰箱,從上上個禮拜開始他就相當幸福,每天都有朋友來煮飯給他吃其他的泰國人也一起來搭伙,於是每次吃飯時間我們家廚房就會暫時變成small Thailand,瀰漫著泰國菜的香味。自從去了seattle之後本人就深深愛上泰國菜那種甘酸甜的美妙風味,回到台灣之後便深深懷念著它們。
        秉持著廚房是大家的的理念,雖然做菜的時候多了他們流理台會很擠,不過我一點也不在乎,人多也熱鬧嘛~更何況菜做好以後還可以互相交換試味道,我給他們嘗我亂煮的台灣菜,他們給我嘗他們的克難泰國菜,有朋自遠方來,文化交流不亦樂乎。搞到後來wine的朋友我也全都認識了=___=|||哈哈。他們的名字都很好記,只有單音...本名喔...那可就長了....

        他們吃飯除了拌味道比台灣重很多的醬油,還會拌魷魚露...味道更是重到不行...不過習慣的話還不錯拉。他們吃飯大部分都用湯匙,相當神奇,筷子基本上他們也是會用但...用的不是很好。
        其實他們都是華裔泰國人...甚至wine先生還覺得自己是中國人,最大的原因是他對真正泰國人的評價不高,也許跟有些台灣人對原住民的偏見一樣吧,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問題。雖然他已經不會說也不會聽不會看中文了,他父母還會堅持要他每年都要拜觀音,我覺得他父母應該很無奈吧,可惜他不太瞭解為什麼他爸媽要這麻堅持。wine最喜歡的片子居然是武俠片,他的電腦裡面還有林志穎演段譽的天龍八部,字幕是中文但發音是泰國話,看到的時候相當不習慣...一般不都是發音保留然後打上泰文字幕嗎...?_____?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泰國女生也跟seattle一樣都很漂亮,混血比較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