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宋登陸 阿扁祝福 中國解套 台灣遭殃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5/new/apr/today/today-s1.htm
眉批:今天看到寫的最好的就自由時報這篇社論,自由時報也開始對阿扁開幹了....
      說真的最近對阿扁真的有點小失望,雖然說民主是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
      但是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社會是多數尊重少數了,少數卻不願意服從多數
      當人民用選票來支持你正名制憲的時候,你又怎麼忍心對大家說出你作不到就是作不到
      再來說說連宋登陸的新聞,說真的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每個人民都有自由到國外出訪旅遊的自由,大家也沒什麼好罵的,早就知道他們是中國人不是??
      只是希望他們去了就去了別再回來,最好是可以換之熊貓來對台灣的幫助還比較大
      楊凱許媽媽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蔣中正機場砸雞蛋.....真可愛的媽媽:P
      昨天和安娜小姐聊到這個,她說她支持連宋訪中,讓我相當驚訝,
      問她知不知道連宋打算到中國談什麼,怎麼去??去多久??一問三不知.....Orz....
      在跟她解釋完之後,她也覺得連宋這樣很機八....即使她是外省人
      我覺得....她算是很不錯的,雖然對政治不熱衷至少願意去瞭解並且發問
      不過有些人就....不懂也不想知道....媒體最容易影響的反而是這種人....
      而現在台灣充斥著中資媒體,實在很讓人擔心呢....
      我最受不了那種說不出來為什麼要支持馬英九的女生....
      『小姐,請問妳為什麼支持馬英九??』因為他很帥阿!!!(大心)
      『可是帥和能力沒有絕對關係,還有呢??』喔....他講話很溫文儒雅,感覺很高尚很有氣質,哪像阿扁講話台灣國語
      『可是從他的政績來看,他在台北市好像作得不是很理想,妳需要的話我可以列一張清單出來給妳
       而且語言沒有高下之分,不該這樣去分類吧』

      哼....你是不是嫉妒人家比你帥阿??一直說他壞話,
      政績那種東西我不懂我也不想懂,聯合報和中天新聞明明都說他作得很好阿,我可是有在看報紙的
      你看小馬哥慢跑起來多性感阿~健壯的大腿和渾圓的屁股
      我不管拉~我就是要支持他!!!(羞)......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連宋登陸 阿扁祝福 中國解套 台灣遭殃

隨著連宋「登陸進京」的時間日益接近,阿扁總統對他們中國行的態度,也出現了由「負面」到「正面」的戲劇性轉變,真是應驗了所謂的「變變變」。猶記不久前,政府要「法辦」江丙坤、要連戰「報備」,然而當北京也邀請宋楚瑜往訪之後,執政黨與政府經過短時間的抬宋批連,終於將連宋兩人統統捧在一起了。

有人說,執政黨與政府態度大變,是為將來執政黨主席甚至阿扁總統與胡錦濤會談埋下伏筆。是耶?非耶?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週六,原本批連戰會把台灣談掉的阿扁總統,突然對連宋的中國行大表祝福。阿扁說:兩岸過去長期沒有接觸,如連宋訪問中國,一切能依法行事,或許可以為台灣提供第一手資料,為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投石問路。因此他說:我們可以給予祝福。阿扁還強調,所謂的扁宋會十點共識,遭受許多非理性批判,他沒有一點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支持者。

扁宋會十點共識,完全否定了正名、新憲,而正名、新憲是阿扁選舉期間的支票。現在,他卻把扁宋十點共識當成寶,揚言沒有對不起支持者。這恐怕是二十一世紀以來,有關「民主」最為莫測高深的註解,令人百思不解。別的不說,扁宋會之後,阿扁全力擁抱中華民國體制,親民黨在立法院依舊與國民黨合作,聯手扼殺軍購案等重大法案,根本把扁宋共生合作當垃圾。而今,阿扁仍對扁宋會十點共識情有獨鍾,這種為了老宋拋棄選民的政治情操,真是令人望塵莫及。

更叫人噴飯的是,阿扁及總統府幕僚近來連連放話,批評前總統李登輝針對時局的談話。他們的邏輯還是那一套「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李前總統以前在任時也做不到,他們還拿昨日的李前總統反駁今日的李前總統。經過二○○○、二○○四年兩場大選,台灣的民意早比過去大步前進。如果不正視民意的進展,只拿過去的例子當作逃避執政責任的藉口,這不是意味著五年來台灣的民主白忙了嗎?這不是與連宋一樣鄙視人民的選擇嗎?一個民選總統可以這麼輕率辜負選民嗎?

閒話少說,言歸正傳。我們認為當前更大的問題在於,居然有人把連宋的中國行視為投石問路。為誰投石問路?當然是為執政黨與政府。須知,連宋兩人都主張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否定台灣主權地位。他們被人民拋棄後,積極籌畫訪問北京,為的是「聯共制台」,亦即所謂的「反獨促統」,北京當局接待連宋的學問也在這裡。說穿了,中國高規格接待連宋,背後的圖謀是為了「以台制台」,驅策執政黨與政府向一個中國、九二共識靠攏。這種國親共一家親的戲碼,阿扁還以投石問路來祝福,難道說,繼扁宋會十點共識之後,阿扁還有比擁抱中華民國體制更驚人之舉嗎?

上週四,李前總統指出,連宋此時訪問中國有六個不對:原則不對、身分不對、時機不對、兩岸對談方式不對、地點不對、政府公權力不彰。事實上,這六個不對,就是國共、親共會談,對台灣主權的六大威脅。現在,連宋雖然沒有政府授權,卻獲得阿扁總統給予祝福。這就會令人以為,尤其是讓國際誤以為,連宋的中國行,相當程度代表了政府的意向。這已經不是公權力不彰,而是公權力已經淪為連宋登陸進京的見面禮了。

從江丙坤中國行,到連宋爭先恐後「進京」,乃至阿扁對連宋訪中給予祝福,政府的態度從厲聲的「法辦」,忽然變為滿心祝福,還將之美化成「投石問路之旅」。恕我們說句實話,我們實在不知道政府在搞啥?難道台灣已經陷入「無政府狀態」了嗎?再恕我們直言,去年總統大選至今,國內不是連宋扁激烈對抗,就是如今天連宋扁沆瀣一氣,把「登陸進京」奉為頭等大事,國內安全漏洞、產業萎縮、失業惡化、治安敗壞則置若罔聞。他們難道認為,台灣的人民就這樣被吃定了嗎?

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國際社會一片譴責。連宋競赴中國最壞的影響之一在於,讓國際誤以為台灣對「反分裂法」毫不在乎,所謂的「非和平方式」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連宋去了也罷,因為他們沒有參加三二六大遊行,對「反分裂法」本來就是「小罵幫大忙」。而今,雖然沈默但畢竟參加三二六大遊行的阿扁,經過一番外人不知的心路歷程,也對連宋的中國行給予祝福,還寄望他們前去投石問路。至於防禦中國侵略併吞的軍購案,則躺在立法院無人聞問。此情此景,台灣再向國際控訴中國武力威脅,誰還相信?

延伸閱讀:    
談連宋登陸 李鴻禧:陣痛和蛻變 
http://www.hi-on.org.tw/article0.asp?Serial=0120050424568&Class=李鴻禧專欄
好在「在野黨」賣不了「台灣」
http://www.hi-on.org.tw/article0.asp?Serial=01200504244153&Class=台灣觀點
台灣人怎麼還能以懷古的、鄉愁的夢幻之眼看待現在的霸權中國?
http://www.hi-on.org.tw/article0.asp?Serial=01200504244731&Class=台灣觀點
「問路石」連戰能囂張到幾時?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sea/00/02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