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機掰的蚊子又開始傾巢而出了~去年被你們叮的那麼慘
老子今年要跟你們宣戰拉~!!!

防蚊秘方
1.購買陳皮當作蚊香來點,有驅虫的功效
2.購買防蚊植物放置在門前,防止蚊子飛入
3.擦地板時,可在水中加入少許樟腦油,室內有淡淡的樟腦味,蚊子就不會進入
4.如果家中門窗有縫隙,蚊蟲可能趁虛而入,可買門縫貼條來阻絕蚊子入侵
5.睡眠時間建議掛置蚊帳
6.穿素色衣服
7.點香茅油蠟燭
8.雞隻提煉出雞油加熱解凍,加入切碎香茅草,兩者和在一起煮沸,味道即為驅蚊法寶,對於驅蚊和消腫具有功效,在蚊子叮咬後,很快就能消腫止癢

〈防蚊配方DIY〉
天然防蚊法 避免過敏

 遇上天生體質敏感的人,對一般的防蚊產品容易過敏;或是家長不想讓孩子太早接觸化學性的除蚊商品,除了防蚊品,還有什麼樣的好方法可以解決?
 對精油小有研究的Tina表示,如果家中正好有蟲蟲危機,利用精油的DIY天然防蚊法,既天然又芳香,是一舉兩得的做法,不妨試試!

防蚊精油
配方:香茅精油、小茴香精油、茶樹精油、70cc酒精、30cc水。
做法:
1.將酒精與水混合。
2.再將香茅精油20滴、小茴香精油5滴、茶樹精油5滴分別加入。再裝於噴霧瓶中。
3.入睡前十分鐘,先在房間內對空噴幾下,再將房門關上,效果更好。
夏日出門郊遊前,也可以先搽上一些特調的清涼森林香氛在身上,和蚊蟲說拜拜!

乾燥橘子皮
材料:香吉士、橘子或柳橙皮都可以。
做法:
1.將橘子皮、柳丁皮剝下,在太陽下曬乾。
2.將不用的絲襪剪下一角,或用網袋、濾茶袋都可以,將橘子皮放入袋中,束口包好。
3.放在牆角、門把等角落,就能當驅蚊劑,還可以用做裝飾品。

香氛精油
 丁香、羅勒、薄荷、薰衣草、丁香油、冬青、月桂、白樟油、芹菜籽油、橘皮油、桂皮油、尤加利油,等精油,都具有驅蚊的效果,有習慣在家點精油者,可改用以上的精油。
 特別是香茅草和尤加利,更是驅蚊效果不錯的精油與天然植物,在戶外烤肉郊遊時,可點香茅油蠟燭驅蚊,在各大賣場現在都能買得到戶外使用的香茅蠟燭或香茅油燈。香茅草、尤加利葉子揉碎塗在身上,也可暫時做為驅蚊工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aug/16/life/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