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movie.com.tw/spice/spice.htm
預告片看起來似乎不錯看~
不過後面就開始變沉重的樣子
風評不賴
有機會租個dvd看ㄅ:P

片名 : 香料共和國
A Touch of Spice
導演 :  迪索布麥特斯Tessos Boulmetis
 
演員 :
 喬治柯拉費司Georges Corraface﹐馬科斯奧賽Markos Osse
芭莎可魯克卡雅Basak Kolukaya﹐伊洛科里米蓋得斯Ieroklis Michailidis
 
國家 : 希臘
類型 : 家庭、溫馨
 
  以《艾蜜莉異想世界》搭配《新天堂樂園》的可口套餐
透過味覺領略美食的魔力和濃濃鄉愁…


「生命不能沒有香料﹐就像不能沒有太陽;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

少年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了各式各色的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洋溢驚奇和歡樂﹐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周遭不信任的眼光﹐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外公來訪的期待和對珊美的思念﹐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埋進凡尼斯心思的底層。

多年之後,凡尼斯成為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在遠走他鄉的前夕﹐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故鄉」伊斯坦堡的思念。凡尼斯知道,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幸運才會相隨﹐當他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榮獲希臘國家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等八項大獎
獲選參賽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作
勇破千萬歐元 希臘影史最賣座的本國電影

上映日期 2004.8.20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