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午陪同事和他突然心血來潮想買單眼相機的媽媽去相機店,原本鎖定的目標是 canon 500D,但同事媽媽看到實機以後才知道單眼相機是用觀景窗構圖和消費機可以用LCD構圖不一樣,本來想改勸敗GRD3但他們已經有CANON S860對同事來說同樣都是小相機不需要再多買一台。



正當瓶頸堅的時候突然想到小型單眼還有之前很火紅的Olympus EP-1,因為機身太小所以沒做觀景窗在上面而必須用LCD構圖的缺點,拿到同事媽媽的手上反而成了大優點,這真是出乎意料之外,也許這台相機意外適合給對單眼有興趣的老人家 使用,EP-1對焦不夠快,有什麽關係? 機身太小不能給手大的男生用,有什麽關係?果然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相機,只有適不適合你用的相機,希望同事媽媽玩得開心,歡迎加入單眼相機敗家的世界,喔, 不,是單眼相機樂趣無窮豐富人生的世界。


不知不覺在像機店就從四點待到五點,陪他們敗完EP-1之後換我去敗我自己的東西拉,驅車到士林捷運旁邊的相機王採買了真的是做夢也在想的雲台和腳架,雲台選了韓國製的PHOTO CLAM 36NS球型雲台,搭配的腳架當然就是義大利製的GITZO 1541T,之前因為雲台得要在Yahoo拍賣上面購買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手,剛好前幾天上相機王的網頁看到他們現在有在賣PHOTO CLAM 36NS。之前的腳架搞不好有用七八年了,一支九百塊的雜牌貨,拍風景時沒風的話是還好,風稍微大一點就很慘,現在他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以後可以拿來當做架閃燈跟反射傘的專用腳架,開箱照這兩天有空再來PO。





最後......前幾天小胖結婚借用過瑪哲的Sigma 50mm f1.4以後就被毒到了.....為什麽~~~~~老天爺要讓我用到那麼毒的鏡頭~~~~~no~~~~~~
剛好有在想要把nikon 50mm f1.8和85mm f1.8升級,也許過兩天又失心瘋就會跑去相機王把Sigma 50mm f1.4敗回家吧,聽說某些光圈下會跑焦.....反正光圈都那麽大了,跑焦是應該的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