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前幾天朋友看到我在看雲程的雙魚鏡的文章, 問我說為什麼我都要看這麼嚴肅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知道, 對我來說就是很自然的事情阿. 對政府的施政或是作為有什麼疑問想辦法上網調查清楚或是了解一下不是很正常嗎?

為什麼會有國共論壇, 為什麼兩個政黨的代表可以代表兩個國家去談判?

為什麼馬英九要說台灣和中國是地區與地區之間的關係, 為什麼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要處處受到打壓?

為什麼國發基金要從兩千億膨脹到一兆, 為什麼馬英九千方百計的想要成立主權基金?

難道大家都不會想要知道為什麼嗎?

現在的社會什麼東西都要速食, 吃東西要速食, 談戀愛要速食, 減肥要抽脂就想解決, 大家不消費直接向未來的自己預支消費卷來消費,  至於事情背後發生的理由,  過程以及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都不會有人在乎了. 對於社會上目前發生的重要公共議題, 沒有自己的想法不想自己找資料研究, 每天回家看看新聞台和政論節目就以為自己什麼都已經懂了, 講出來的點其實也不過就是重複電視上所謂專家和民嘴所說的話, 這樣真的是很奇怪的事情阿. 

我們一票一票選出的民意代表和總統是要選出來服務人民的, 我們身為他們的上級長官本來就有責任和義務好好的去了解他們都在做些什麼, 按照他們的表現來作考核打分數, 要不然她們手上握有的權利那麼大如果她們隨便給你搞鬼的話怎麼辦, 到時候我們被賣掉了都不知道不是嗎?

廢業青年寫的這篇無情鐵金鋼之農村必死條例很淺顯易懂的解釋了最近政府推出的所謂農業再生條例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大家還沒聽過這個條例的人請去關心一下.

推薦幾個說理清晰探討公共政策的部落格:

雲程的雙魚鏡

意識形態咖啡

陳凱紹的blog

修伯特.魚看世界

mj:簡單讀英文

討論交通建設的部落格:

新南極轉運站

fabg's blog

討論經濟事務的部落格:

總幹事黃國華的耕讀筆記

獵豹財務長郭恭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