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禮拜專程搭高鐵下去坐高捷,看到高雄捷運各個車站和世運主場館都美到無以復加。身為一個運動迷,去過美國西雅圖看Mlb,nba比賽,也在英國看過英格蘭超級聯賽最新的阿森納主場館。每次都只能感慨人家蓋運動場館的氣魄,隨隨便便就是可以容納五六萬人的大場館。心理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現在,終於我們也有了真正世界級的運動場跟巨蛋,我想在這裡感謝謝市長為台灣人留下公共建築的典範,未來的十年五十年這塊土地上的居民都該感謝您。我只能用我小小的鏡頭記錄高雄的改變,向您致上感謝。

   我們搭103號次的高鐵七點發車,中間只停靠台中,現在高鐵很方便半個小時就一班車,平常買自由座幾乎是隨到隨有座位。三月三十一號開始打八折,坐到高雄才只要1070元,已經快要跟台鐵到高雄的900元差不多了,相當划算。台鐵台北站的一樓跟地下一樓都能買票,樓下的機器比樓上多很多,要買票的話可以到樓下買。

    高鐵通車的紀念品DM......通車到現在都多久了居然還在賣一樣的東西阿.....0rz......高鐵的行銷人員到底在幹什麼吃的.....說是這麼說看到掛練和手機吊飾還是很心動。拉鍊型的繩子模仿鐵軌,火車經過的時候拉練就會合起來唷。

DSC_3110_001

高鐵明亮的內裝

DSC_3111_001


DSC_3115

台中站月台層的景致

DSC_3119


DSC_3121


DSC_3122

台中站的鐵橋

DSC_3129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舒舒服服的睡眠,到達左營站嚕~~~

DSC_3131

帥氣的車頭,恩嗯  鳥擊的痕跡有稍微少一點了,

DSC_3132

兩台700T蓄勢待發

DSC_3138

把相機伸到月台層下面往上拍,小朋友不要學喔

DSC_3140


DSC_3141


DSC_3142


DSC_3143


DSC_3145


DSC_3146

集電弓

DSC_3147


DSC_3148

左營站內部的空間非常高大,典雅中又帶點現代的路燈及時鐘成了左營站最明顯的識別標誌

DSC_3152


DSC_3154


DSC_3155


DSC_3157


DSC_3158

美麗的鋼構,宛如機場大廳,什麼時候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航廈也能有這樣的水準呢?

DSC_3159


DSC_3160


DSC_3162


DSC_3163

車站外面的高鐵接駁專車,純白色的配色很搶眼

DSC_3168

正妹接待員

DSC_3180

DSC_3183

這次高雄行參觀的重點之一,巨蛋

DSC_3185

DSC_3186


延伸閱讀:
台灣高鐵
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2。高雄捷運左營站 R16-蓮池潭-洲仔生態園區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3。高雄捷運世運站 R17-世運主場館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4。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 R22A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5。高雄捷運巨蛋站 R14-高雄巨蛋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6。高雄捷運獅甲站 R7-勞工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