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蒐集了一小部分ptt扁版版友的心得。去遊行的人都滿的很。

作者: Ben1985 (Benjamin) 看板: a-bian
標題: [投稿]遊行回來了..in中壢now
時間: Sat Mar 26 19:55:06 2005

第一次真的下定決心去參加遊行~
上次的228手牽手只是有點動心~這次反反分裂法終於讓我站出來了

早上要考試~心就一直靜不下來
後來考到一半就決定算了~直接交卷走人
為反反分裂法站出來只有這一次~但是考試還有兩三次可以拼的
走的是第八大隊~騎車去停在新店市公所~然後轉捷運進台北
一到台大門口~已經12點多了~已經有著樂團再演唱
一開始時候人還沒有很多~就想說四處走走...
跑去坐了一件和站出來遊行一樣有意義的事情...
不僅僅精神上要支持台灣~也要用熱血幫助別人
跑去捐血了~雖然沒有勇氣捐500~但還是捐了250~應該還是夠幫助一個人的!!
捐完血還有在旁邊買了件台灣魂的T恤~還蠻好看的

兩點的時候有宣誓的儀式~念一段自由戀愛和平分手宣言~
內容還有點趣味性...阿~順道貼上來好了


==============================================
身為人類,在這個文明的世界
我們秉持著自由。理性與感性來談戀愛
人與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人有愛人的權力,也有拒絕的權力
熱戀也好!單戀也好!劈腿也好~這些都是我們的自由
因為我們擁有如此可貴的自由,我們在此宣示:
我們因為愛對方~就會尊重對方
我們要說:就算愛妳不到~嘛是要祝妳幸福
不會因為愛不到,所以就上網貼裸照
不會因為愛不到,所以就在PTT八卦亂爆
不會因為愛不到所以就一定要把硫酸潑到
這是自由理性的文明社會
在這自由戀愛的年代
不必訂定反分手法來限制說掰掰
這是我們的自由戀愛。和平分手宣言
我們很高興你來談戀愛,但是大家隨時可以說掰掰
===============================================

唸完以後~隊伍就出發了

一路都是沿著羅斯福路走~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這輩子會從台大走到總統府
可是和這麼多人一起走~一點也不孤單~一點也不覺得遠
從一開始走的時候經濟部長還走在我附近~他是默默的走~
沒有上台講話~沒有做任何事情~都是單純的表達意念的遊行


走了40幾分鐘後~總領導車還說了現在最後一隊才剛要從台大出發
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這次都站出來了
就算站到陸橋上還是看不到隊伍的尾端~

走到快到中正紀念堂那兒就看到謝院長了~
陪著一個盲胞走...不過超多人擠在他旁邊~所以我一下子就超過了~
不想要去和別人擠..

走到三點20幾分才到了總統府~那兒已經有好多好多人了

然後旁邊晃晃~在往舞台前走~恰好還看到了阿扁進場

中間的內容有點忘記~
不過唱那五首歌~真的只有一二首大家很大聲的唱~
後三首沒什麼聲音了~最後一首we shall over come就真的附近沒人會唱

只是在最後阿扁唱那首歌時候~旁邊都超大聲的唱的
我忘記歌名了~不過我也會唱~我也有很大聲的唱出來

推那幾粒反分裂~反戰爭的球時~球都一直往旁邊跑~在中間一直都推不到~
還蠻怒的

最怒的是在最後~阿扁在台上時~
前面出現了好多面某立委的旗幟~害的後面的人都看不到舞台~
連電視牆都有點被遮住....


總言之~今天站出來了~希望世界能聽到台灣的聲音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我們不要併吞~我們要和平~護民主~愛台灣

作者: dreamyuen (我愛曬太陽)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我用行動證明我愛你
時間: Sat Mar 26 22:40:14 2005

我的夥伴,正搭著青年專車,在回台南的旅途上...
而我,正坐在電腦前,寫下心裡的感動...

之前一直超猶豫要不要去遊行的,因為之前和我一起征戰民進黨大小活動(228、就職...)
的夥伴跑去台南唸書了 ><
,不過看到全台青年學生大串聯的青年學生火車專車,我就趕
快告訴他這個好消息,結果他跟我說;「我星期一要期中考耶,別鬧了!」我的心就一直
往下沉、往下沉...

看到版上有很多隔天要參加研究所考試的、有一堆報告的、有一堆工作的版友,都不顧一
切的抱著滿腔熱血也要來參加遊行,我也偷偷希望他能突然頓悟,大聲告訴我:「我愛台
灣,所以我用行動證明!」上帝是眷顧我們這些憨人的吧!即使這次的遊行不能改變中國
片面通過反分裂法,但我們的聲音和訴求,還是一定得翻山越嶺、飛越海洋來向全世界宣
告,所以多一個人,我們的聲音會多好幾分貝,聽到的人就越多,當他告訴我他已經報名
專車的時候,我欣喜若狂,這時候把拔也打電話來關切,提醒我是一個人代表全家人在表
達訴求喔!YA!青年大隊我來囉!(恩..廢言太多..重點在下面..下面是重點..)


今天中午從淡水捷運站出發,我多麼希望自己學校的學生也能手拉手,一起去參加嘉年華
(請原諒我這麼形容,因為今天的遊行和國內的分裂,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是請全世界聽
聽我們年輕人的聲音),結果事情也不出我所料少的可憐
@@,我的學校裡真的很少人關心
反分裂法這件事,也覺得學校藍藍的,不像真理大學的梁愷老師還會呼籲學生要去參加。
不過當捷運列車停在不知道是哪一站時,幾個年紀大概只有高一左右的小男生,都綁頭巾
和拿氣球加油棒,總之全副武裝,一看就知道要去台大,我看了心裡超感動,小男生耶!比
一些大學生都懂事,我的嘴角泛起驕傲的微笑,也不知道自己在驕傲什麼,總之很高興!
和搭專車上來的夥伴會合之後,看看從中南部上來的學生,大概有60~70人,或者更多,打
從心裡佩服帶隊的領隊,一大早要集合,沿路要停車,整隊,發便當...大大小小的事情
都要想到並處理好,而且要管理來自不同地方的大家耶!

終於開始遊行啦!拉著綠色布條:「台灣的未來,自己決定!」上帝,你看見了嗎?這是活
在片土地上20幾年的青年們,心中最大的希冀!中國,你看見了嗎?這是你50幾年來從未
統治過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心中最大的願望!請不要視而不見。嘴裡的口號:「反侵略!
反飛彈!要和平!護台灣!」上帝,你聽見了嗎?這是愛這片土地已經20幾年的青年們,
心中發出最深的怒吼!中國,你聽見了嗎?這是你50幾年來從未向這片土地上的人民課過
稅,心中發出最深的信念!請不要聽而不聞。

一路上從台大到總統府,因為有大家的陪伴,一點也不覺得遙遠漫長,反而還變成相認大
會,竟然遇到同校的朋友,超級驚訝得在路上大叫:「丟細愛呆丸!」終於在學校也有同
好耶!還遇到真理外文系的高中學妹,趕快跟她說我被你們老師的文章感動到了;看到何
美玥、謝長廷,也覺得自己好幸運。眼睛看著大家堅定的眼神,嘴裡喊著大家堅定的信念
耳朵裡不斷聽到的歌聲、口號,心裡不斷感動著,眼眶也不時泛紅著,但疑惑也毫不留情
的從腦海冒出:「這~能改變什麼?」不過,這就是所謂的憨人吧!就是要倔強的不和中國
統一,就是要與中國的反分裂不妥協,中國,不一以為你聲音大就又什麼了不起,台灣人
可是很頑強的!


台灣~我用行動證明我愛你~
還有,每個參加活動的你、妳、你、妳、你、妳、你~
以及,不能參加活動,心裡卻不斷為我們及台灣加油的你、妳、你、妳、你、妳、你~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愛台灣~我也愛你們>///<
作者: metalko (ㄟ~金屬人)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326後的感想
時間: Sat Mar 26 23:01:03 2005

326 雖然不是我的第一次遊行經驗
但我的女友卻是首次參加街頭遊行的活動

青年人當然是到青年大隊囉~ 我和女友一開始這麼打算著
不過到了台大  發現人太多  竟然找不到所謂的青年大隊
卻看到遠自高雄我的故鄉來的眾鄉親
有老有少  還有許多小朋友
看起來很多都是全家動員北上的  真是溫馨
想想  反正遊行的目的是在參與和表達訴求
有沒有和青年大隊一起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不過在遊行之前進入麥當勞借廁所
卻巧遇在台大的高中同學  他們家就真的是全家北上了
在遊行隊伍裡頭巧遇過往未知政治立場的同學
那種欣喜是很奇特的

等到遊行開始  從羅斯福路出發
因為我們沒有跟特定團體  推進速度當然很快
一路上看到來自屏東的  高雄的  還有台東的鄉親
台東的最猛了  有兩大排紫旗上面都寫著斗大的台灣魂三字
超有氣勢的  我想很多版友也都有看到吧

另外有活力的遊行隊伍當然少不了可愛的寵物
看到黃金獵犬  拉布拉多紛紛繫著保民主愛和平護台灣的布條
害我們因此耽擱紛紛向狗主人合照留念

不過延路上最感動的還是那些年事已高的身影了
有些健步如飛  有些賣力的跟在遊行隊伍裡頭
而體力較差的長輩則和家人在路旁休息  不過卻也沒閒著的向經過的我們揮舞著旗
有些不方便出門的老人家  在遊行隊伍經過的時候
從自家窗戶向下揮旗  令我女朋友感動的差點流下來淚
在上班的廚師著廚師服坐在路旁的機車上也是同樣搖旗吶喊
感動阿~~
有位奶奶在我經過她身旁的時候  聽到她喃喃自語說"台灣有救了!"
或許很多中間選民會覺得挖靠  小題大作吧
可是  那份感動  對土地的熱情  豈是能任由政治人物的鼓吹而產生?

到了總統府前  我們擠破頭  從演唱會的搖滾區應是擠到了貴賓席
參與了之後的整個民主嘉年華的過程
那些反併吞反威脅反戰爭的紅色大球  我幸運的都能用盡全力的把他們往外推
非常的High!

可能有些版友包括我女朋友會覺得  遊行結束的有點虛  有點快
但是南部的鄉親因為是包車上來  本來就會急著回去阿
不然到時候又被中間選民亂罵擾亂生活就糟糕
而且我覺得像這樣的遊行的訴求很平和  當然不適合有人發表太激情的言論啦
大家也不希望國際媒體有那種  又是台獨勢力主導的活動的感覺吧
今天蕭美琴在現場主持的時候  也有呼籲台聯的支持者把一邊一國的標語先放下
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疲憊的身軀  和去年228手牽手護台灣同樣的感動  等著看明天的新聞報導

不過希望哪一天  在台北遊行時  多看到一些台北人參與 
而不只是在對側車道冷眼旁觀

作者: jwjw0513 (請詳細填寫個人資料)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時間: Sat Mar 26 23:12:57 2005

我人在台中...今天要陪媽媽考國考

本來想去的... 不過看到電視上總統唱著歌的時候

" 手牽手  心連心 走在一起 伊是咱們的寶貝 "

我整個鼻子酸了起來 ..  好像數十萬人 齊心的疼惜這這個台灣

聚集在一個地方 為了台灣的未來而向中國抗議

我真羨慕那些有去的人

之後阿 你們的小孩問你們  你們為台灣作過些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

我想你們可以抬頭挺胸的 跟你的小孩說

"我曾經為了台灣的未來 去參加326大遊行向中共嗆聲呢!!"

"哇!! 好棒喔 !! 我將來也要像爸爸這樣 為了台灣努力"

這會多麼有成就感

而不是躲在家裡

"爸爸 聽說以前台灣有326大遊行阿 你有沒有去?"

"阿 那個都騙人的啦 你爸爸在家裡打BBS罵那些人笨蛋啦 "

"哇!! 好棒喔 我將來也要像爸爸這樣 在家裡罵那些人"


這是我今天想到的.......  希望真心愛台灣的

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台灣 是需要群眾的力量換來和平

也不是用數字的比較 就代表多愛台灣....

重點是 你體會到了那些走上街頭的那些人的心了嗎???

小小感受.... 第一次發文  請指教 ... ^^
作者: rugalex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叫ぶ)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現在正在噴淚
時間: Sat Mar 26 23:30:02 2005

我這21年,真的就像母親的名叫台灣的歌詞一樣。

從來沒有好好正視這個事情,哪怕一整天都不知道有沒有。

雖然我是真心愛台灣,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可是,去年的228手牽手,家人不讓我去。

今年的228,天氣惡劣(我在台南唸書),導致無法前去點燈。

然後今天........,

我因為月底而沒錢上台北,加上定不到車票,所以沒法子去。

我真的很慚愧,深愛台灣卻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用我的身體力行去證明給任何一個人看。

今天上完課,回到家後。打開電腦後:淚水潰堤....。

因為看到akame傳給了我一張從日本來的民眾(也許是住在台灣的)拿著日本國旗,

上面寫著四個字:[m[1m[31m[37;41m[31;47m台灣加油[m

然後得知這張照片是阿扁板的板友po的。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到去年牽手護台灣有一位荷蘭還是加拿大朋友,

在台上大聲呼喊他愛台灣!

連外國人都這麼熱情,我卻沒有辦法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

我真的很慚愧,在台灣過了21年。

在名為台灣的母親的守護下,活了21年,卻沒辦法好好孝順母親。

然後又看到阿扁(不知道這樣稱呼他算不算不尊敬?)唱你是我的寶貝,

然後又看到一張照片,陳總統猶如鄰家熱心的中年男子一般拿著旗幟,和大家一起參加遊行

雖然這樣非常危險,但是我很佩服他。讓我覺得沒有白投他一票,

台灣歷任總統有哪一屆像阿扁這樣真正的深入人民?

這篇文章,是懺悔也是感謝。

懺悔我21年來沒有更正面的面對台灣的問題。

感謝akame當初的分析讓我從無意見選民搖身一變成為阿扁的支持者。

我雖然現在是阿扁的支持者,但我不狂熱,我不會對泛藍支持者有任何辱罵。

今後我發誓絕對會參加任何能夠幫助台灣,對台灣有正面意義的國際性活動!

那些[1m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住台灣的房子,領台灣的薪水,

看台灣的新聞,穿台灣的衣服[m,卻[m[37;41m[37;44m[1m不承認台灣[m的朋友們。

請你們看仔細,如果你不愛台灣,就請你滾出去。

你要去中國大陸捧溫家暴的LP也好,

要去北韓抱金正日(還是金大中?@@")的大腿也好。

還是要去菲律賓當台勞都好。

就是不要待在台灣,以免丟人現眼。
作者: ppmp (再進層樓) 看板: a-bian
標題: 不只是遊行!!
時間: Sat Mar 26 23:41:59 2005


326的遊行真的是出了臺灣人一口氣
之前,被美國追著要台灣進入竻P圈,
當時真是害怕台灣是不是會被美中聯合逼進死路
後來,又有扁宋會,看到那些新聞,
我研究所的老師氣得大罵,甚至說這是臺灣的悲哀
選出一位投降總統,
今天,本來我邀請老師一起去,因為他非常地愛臺灣
不料老師因為是所主管,必須參加同事女兒的婚禮,
在台中,當時他的臉真的是非常地痛苦,扭曲地說對不起,
不過當我們說出我們會幫老師把該遊行的力氣都表現出來,
老師顯然非常滿意!!
昨天老師突然跟我說,他改訂火車票,要提早回台北,
我想他應該也來得及參加之後的活動
遊行不只是遊行,
326的遊行抒解了許多人一年來所受的氣
我們一年來總是被壓抑,這不能說,那不能做
真是痛苦萬分,最難過的苦就是說不出來的苦,無處得言
研究所常常跟中國的師生交流,如果說這世界上還有生番,
我覺得就是中國來的高知識份子
怎麼說都是一句話「台灣是地方政府,搞什麼,還不是三兩下就被打垮了」
而學校的許多老賊也真是沒有種,一句話都不吭
平常上課不是還會蔣總統,怎麼遇到中國人就像狗一樣,真沒出息
重點是,我們在屋簷下,常常覺得有夠鬱卒
幸好今天,上街頭去喊一喊,大聲唱「母親的名叫臺灣」、「伊是咱的寶貝」
大聲向中國說「保民主、愛和平、護臺灣」
心情真的是好很多,
今天從台大出發,人真的很多,
我從二點三十分就和同學直接走上已經淨空的羅斯福路
結果到三點十分,我女朋友還打電話問我出發沒,
他說電視上,台大校門口還有人
一路上有一位阿伯,竟然是高醫的教授,
非常樸素、簡單的穿著,說出來的言語卻深深震懾著我們
他說SARS讓他徹底看清向中國要安全,無異緣木求魚,
所以他今天帶著他老伴來台北遊行,早上六點半就坐上火車。
很多感想,一個下午,我看見老老少少,還有許多人提及的狗狗,
最有趣的是在抵達總統府時,我想說去看看馬小九的拒馬是什麼德行
結果前面三重市黨部有一位『開喜婆婆』他帶了一枝標語,上面有十個胸罩,
寫著『木蘭飛彈救臺灣』,許多外國友人拼命拍照,覺得很新奇
其實我很希望這樣可以吸引目光的作法,上面寫的是英文
否則外國人還是在問我們上面寫什麼
拉拉喳喳寫,一句話,326真的是25歲的人生繼228牽手之後,最有力的一天

作者: JeffyLiaw (ain't no disguise) 看板: a-bian
標題: Re: [問題]今天宣讀的內容
時間: Sun Mar 27 00:01:47 2005

2005-03-26
三二六民主和平護台灣祈願文


今天,一百萬人站在這裡,
要捍衛的不是個人的利益,
不是任何黨派的利益,
也不只是一個世代的利益,
我們要捍衛的是,
數百年來,台灣不同族群的祖先,渡過黑水溝,追求自由的心願,
以及幾十年來,走過白色恐怖,以血淚換來的民主成就!

我們的心情激動,意志堅決,
站在這裡的一百萬人,代表著兩千三百萬人的心聲。
兩千三百萬人心中,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
保民主、愛和平、護台灣!
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團結在我們家園的土地上。

我們的心情謹慎,行動果敢,
因為,台灣的前途,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不但全世界都在注視,
千百年後,台灣的子子孫孫也會在教科書上看到,
我們在三二六這一天的表現。

* * * * *

今天,一百萬人站出來遊行,因為:
我們珍惜民主,反對中國干涉台灣內政的「不民主」心態!
我們愛好和平,反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的「非和平」手段!

中國政府必須學習民主與和平的普世價值,
中國當局也必須聽到台灣人民的聲音!
每一個台灣人,不分年齡,不分黨派,不分族群,
在內心深處,清楚地告訴自己,
我們的「自由」與「民主」,要靠行動來維護!

因為,我們的祖先,是一群熱愛自由的人
他們在五十年前,在四百年前,甚至在幾千年前,
為了追求自由,不惜犧牲生命,
通過了命運與苦難的折磨,懷著夢想來台灣這個新天地。

不自由,勿寧死。
我們的祖先在天之靈,
一定會保佑世世代代的台灣子民,
保民主、愛和平,護台灣的決心!

我們這一代,踏著民主的腳印成長,
好不容易告別威權的統治,
絕對不能容許威權的國家來侵略我們!

「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我們絕不放棄!
不但這一代台灣人不能接受,
台灣的子子孫孫也不會答應!

* * * * *

今天,民主的台灣,在晴朗清澈的天空下,
我們為台灣祈求和平!
我們為世界祈求和平!
我們更希望中國十三億善良的人民!
能夠跟我們一樣免於恐懼,
跟我們一樣享受民主與自由,
我們反對戰爭,我們追求和平,
這是兩千三百萬人最熱切的心聲!
願全世界熱愛和平的友邦與人民,
跟我們一同祈願:

[1;31m天佑台灣!斯土斯民![m
作者: doyna (326 台灣加油!)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老爸居然特地回國參加遊行
時間: Sun Mar 27 00:17:24 2005

剛剛12點多在客廳看電視
在中國工作的老爸突然踏入家門
害我嚇了一跳
看到他頭上帶著一頂有台灣圖案的帽子
我知道
他去參加遊行了....

老爸今天特地從中國飛回來
事先完全沒告訴我們(如果有 我一定陪他去!)
而且也沒有先回家(高雄)就直接到台北
可能明後天又要飛回中國
我的心裡真的只有感動
還有覺得在台灣的自己居然沒去遊行
實在很過意不去><~

對照新聞說什麼動員花多少錢廁所又怎樣
真的覺得媒體很可恥
今天那麼多人真心的為台灣
(我爸不是什麼有錢台商)
媒體只會見縫插針報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跟錢錢錢

不過反正從小到現在媒體都是如此
算了
大家知道自己是真心的就夠了!

btw
老爸說人真的很多
他們根本無法靠近總統府
他說是他這輩子去過人最多的一次....
我相信他
因為從小到大只要是捍衛台灣的遊行
他真的從來沒缺席過
(我原本以為這次他在國外一定會缺席 結果沒有...)

我不好意思跟爸爸說謝謝
只能來扁版謝謝他...
作者: flimi (台灣油漆工阿炮) 看板: a-bian
標題: 一段小故事
時間: Sun Mar 27 00:22:42 2005

走在往羅斯福路的街頭,跟著屏東鄉親的腳步前進,在整個人海裡面

我發現了一個很不起眼的老人,當他喊著口號的時候,可以看見只剩下

三四顆牙齒,隨著人海緩慢的前進。


他的右手拿著一個鐵棍,前面的兒子則是抓的鐵棍緩緩的引導他,走在

兩旁都是高樓的道路上。他喊出的口號我完全聽不懂,左手的旗竿卻從來

沒有放下。我爸爸走過去問:這鐵棍是要幹麻的?乍看之下,兩個人拿者鐵棍

就如同迎神扛轎般的癲頗,他的兒子就跟我們說:「0m3;1m我爸已經瞎了0m

這跟鐵棍是要讓他跟我們一起往前走」

看到這樣的場景,很特別,也有很多的感觸。我試著也閉起眼睛往前走,但是走

不到十公尺,我卻放棄了,但看到旁邊的他卻還不停的揮舞旗子,走在他一直

看不到的地方。完全感覺不到害怕,從台大走道凱達格蘭大道。

我的心中一直哼著一首歌:「阮若打開心內的窗」:

阮若打開心內的窗,就會看到故鄉的田園..............

我哽咽了,心中有無限的感動,因為我相信他看到了他的家園

PS:我有把他照下來,不過我不知道要如何上傳照片就是了....

作者: mlkj (                    ) 看板: a-bian
標題: 第八大隊心得
時間: Sun Mar 27 00:42:52 2005

早上從新竹趕回來 原本跟高中同學約好了要一起

可是他臨時說要唸書 說之後再會合 orz..(最好是之後能會合啦 人多成那樣)

穿著我之前買的黑色台灣魂 大概一點半的時候到台大

結果演唱表演都已經結束了 ...殘念

人本基金會的朋友穿紫色的衣服 而且排的很整齊 一看就很顯眼

有看到史英先生喔

還有一些穿著"獨立魂"的黑t-shirt的不知道是那個單位

年輕人真的很多 其實我那時候一直在找 說不定會有版友舉個

"ptt版友一個人小隊"之類的 不過看來這是個失敗的想法

有看到指揮車上有一個舉牌 "我們有選擇國旗的自由" 講的真好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lkj&b=3&f=1111850043&p=0

之後跟著隊伍出發 來自台東的朋友真的很可愛

還拿了一個大陽具的木刻吧 說是要台灣硬起來 XD

行進的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大家的氣氛也都很和樂

我一直走在台灣魂大旗的附近 感覺真是好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lkj&b=3&f=1111851928&p=4

至於路人 一看就可分敵我 =.=a 如果是會停下來看的 通常也都會給我們一個笑臉

一臉沒表情的 低頭猛走路的 就應該...

在羅斯福路的時候 有台機車 應該也是學生的年紀吧

就一路騎 一路比中指 恩 我只能說可能這就是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畢竟有時候這種東西不是像那些人說的 住台北就比較有水準

然後我前面的一對情侶 披著che的大旗 很特殊就拍起來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lkj&b=3&f=1111851931&p=7

接下來就看到這次遊行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標語了"揮軍收台 收你老木"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lkj&b=3&f=1111852451&p=9

途中喊的口號都很簡單阿 "台灣 加油" "中國 渾蛋"XD

不過我看很多女生渾蛋都說不出口

中間有一段時間冷掉 我一直想要帶個口號"台灣yes 中國吃屎"

後來實在是沒那個勇氣 就...

到了凱達格蘭大道的時候 X 怎麼那麼多人阿

剛好經過笨湖的戶外開講 不過陳明章老師這時正在唱新竹風

站在螢幕前面 聽到很感人的歌聲
可是後來又一直傳來"馬英九有大LP就站出來啦"之類的

就有點orz 後來受不了要同時接受兩種訊息 就走到另一邊

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想從凱道到中山南路的時候 根本寸步難行

加上我個子又不高 簡直快悶死了 現在才知道身高的重要性

到台大醫院前面的人潮比較沒那麼多 可以安心的聽台上在幹嘛

在那邊安心的聽完"母親e名叫台灣" 雖然已經聽過很多便了

但是現場果然不一樣阿 真是感動

還聽到隔壁的阿公在跟孫子講這首歌的歷史^^

之後進入合唱的階段

我之前很期待百萬人一起唱歌的畫面 可是後來有點失望

因為大家都沒跟著唱 恩起碼我附近五十公尺內都沒有...

可能也是阿公阿嬤們累了吧 不過就少了點感動

怕回家的時候人太多 快五點時就離開現場

又拍到這張好圖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lkj&b=3&f=1111853120&p=13

今天雖然有點累 但是很值得

這是繼911正名 228牽手 第三次參加類似的活動

每次看到的年輕人都變多 真的很開心

我想除了達到向國際發聲的目的以外 更重要的是把我們團結在一起

雖然這個國家裡面可能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不在這個

"信任圈圈"裡面 (套用meet the fockers的話)

但是只要我們繼續耕耘 繼續散播我們的理念 不管是軟的方式還是硬的方式

每次加入我們信任圈圈裡面的人 一定會越來越多

套一具我之前說的話 "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怎麼可能會成功"

要堅持!!! 作傻子!!!

ps 有人知道林義雄先生今天是否有參加嗎
作者: moboo (去洗抹布)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都沒有第三大隊嗎?XD
時間: Sun Mar 27 00:53:37 2005


第三大隊的來了....XD


其實早上我和我室友坐車到台北,我室友的爸爸也自己坐車北上(高雄人)

一到台北就去買兩塊黑色的珍珠版,然後拿金色的筆寫字XD

我本來是要寫昨天有個HATE板友貼的七國語言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結果一路上被德國和日本人說寫錯了XD

(我自己一直覺得德文怪怪的...但是學的不多看不出來XD

我寫的IS  應該是IST 被德國朋友說  怎麼沒有德文  我說有  他說  阿阿
寫錯了XD!!)


有點丟臉XD....不過....很多攝影記者都有來拍這張喔XD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oboo&b=8&f=1111854077.jpg&p=13

然後還有很多外國人看到我這張牌子

馬上叫我停一下,拍起來XD

或是很多媽媽阿姨要跟我合照  說 讚  有國際化的感覺  要走到國際

當然我這張牌子也被很多攝影記者追逐orz

不過看熱鬧多吧XD  最後才有人跟我講寫錯ORz


一路上也很多人跟我比大拇指XD

喔耶!

我這張牌子還拿給陳其邁看XD

他看了好久,一直跟我握手(爽)  我右手拿牌子,他就右手抓我左手

然後我馬上空出右手跟他握手XD


後來有一個外國媒體訪問一對夫婦

他們會講英日文的樣子

然後我指日文  他們一直點頭XD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oboo&b=8&f=1111854076&p=12


這時候,旁邊的先生還有很多阿姨叫我站在這個被訪問先生的後面...

"我們台灣不是有柯賜海嗎  給外國人看看!!!"

雖然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還是舉在那裡了(阿阿下次去遊行一定先校稿)

大家一直投射我加油的眼光  我就只好一直把牌子放在後面


希望外國人看到自己的文字有錯  不要怪我ORz 看英文板好了

不過也有法國人校過法文那一句,應該是比較沒有錯XD


遊行的時候,我看旁邊的阿伯很安靜,就只是拿著旗子一個人一起參加遊行

或許,他的參與,雖然讓人感覺不出來

媒體也不會特別報導他....但是我真的替他喝采!!


就算對中共的這些動作束手無策

但是說到出聲音來遊行,台灣人還是很厲害的嘛XD

作者: LDF (A Simple Song)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326 微笑著睡著
時間: Sun Mar 27 00:55:38 2005

   我走第四線  就是從競選總部出發的那條
   沿路超熱鬧  還有一堆名嘴帶隊  加上小屁屁反飛彈  很有趣
   大家都是很開心的走著  真的  就是老老少少  貓貓狗狗....

   讓我很感動的是  沿途有很多位坐著輪椅的老先生和老奶奶在人行道上拿著旗子
   雖然已經走不動了  還是邊搖著旗子  邊微笑著目送我們
   行動不便的人也不少  但是就算拄著柺杖  還是一步一步的一起走
   人很多  隊伍長的恐怖  而且北到南都有  爺爺奶奶輩的一大票
   說到這  忍不住要說: 小馬哥,您還真幼稚  這種東西也要比較....
   還想要用水柱??  拜託  最好遊行的人這麼沒民主素養
   又不是來抗議你  真的很可悲....
   從前對你的印象還不錯  現在真是糟到了一種恐怖的程度
   而且我不懂的是  為什麼我們在爭取所有台灣人的權力時
   住在台灣的某些人還要這樣冷嘲熱諷  為反對而反對
   你想被共產黨統一??  請直接去大陸吧
   不過我想這些人應該很快就會受不了了吧  因為他們連批評政府的權力都沒有
   也不想想今天可以這麼自由的發言  罵人  遊行  是經過多少努力
   難道一點都意識不到被共產黨統治的危機嘛??
   陳水扁每次發言都會被罵  這次不說話了  還是被罵無能
   試問  這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是什麼??
   你有能  為什麼不站出來說話  連遊行都不齒  請問  你算什麼??
   香港人比你勇敢十萬倍  已經被收回去了  還是爭取自己的權力
   老批評遊行沒有用  最好明年就不要再來319大遊行
   就只有你沒當上總統的遊行算遊行  對吧??
   真以為只要兩個人就可以軟化中共嘛??  醒醒吧....

   呼~  好  我不爽很久的事情說完了  看了覺得很礙眼的人請見諒

   一路走到仁愛路  人已經多到我們只能塞到台大醫院門口
   其實很累了  但是我們還是等到把歌唱完才走
   "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伊是咱的寶貝" 很讓人感動
   當你看到這麼多人一起想要保護台灣  爭取我們的自由與和平...
   有時候  我會為不懂閩南語的人感到可惜
   因為閩南語沒有文字  卻可以把很多感情很深刻的說出來 
讓人不自主的想要掉眼淚
   如果一輩子都不懂  可能永遠都沒辦法了解這兩首歌帶給我們的感動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遊行  我很驕傲  因為我參加了一個很溫和 
讓人感動的遊行
   去年錯過了228  很可惜  但是今天晚上可以微笑著睡著了....
   衷心盼望  團結與和平到來的那一天

作者: powerseven (嘉義版 入內。) 看板: a-bian
標題: 阿嬤阿公們~很可愛!
時間: Sun Mar 27 00:57:47 2005


今天散會後,
我還在會場待了一下子。

就在忠孝東路和中山南路交叉口那邊超多人的,
我就發現好多阿嬤阿公們迷路了,
然後找不到車子。

我就主動去幫他們找尋要回家的遊覽車,
原本只是幫一個阿嬤而已,
結果幫了一個後,這個阿嬤很可愛的大聲說"找不到車子的,都來找他(指我)",
後來我就陸陸續續幫了一堆阿嬤阿公們找車子,
有的還請警察先生幫忙帶一下(雖然警察臉很臭,我還是請警察帶他們到遊覽車那邊),
結果這些阿嬤阿公們離開時,
還不忘對著我說"好孩子 祝我考試成績嚇嚇叫 以後工作沒煩惱(台語)",
真的是好可愛。

ps有一個阿嬤還跟我小聲說"下次有遊行不來了啦!那麼多人!很難呼吸XD"
作者: blake (我是「中南部民眾」)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第八大隊中的害羞一人小隊(附照片)
時間: Sun Mar 27 01:21:30 2005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遊行活動,我這個人比較害羞一點,常常需要一些特定的事情
鼓起我的衝動...

兩千年總統大選,是我第一次有選總統的機會,我回家投給了阿扁

去年三月十九,由於對阿扁執政的成績有些...所以本來沒打算要回家投票

發生了槍擊案我很訝異,但是還沒能改變我的決定

一切都是因為賤國夭雞講出的鬼話,讓我決定第二天早上趕搭早班車回家投票

之後泛藍的種種作為讓我暗自決定,即使我對阿扁的施政成績並不滿意,但是絕不能
讓尚未從瘋狂狀態中解放的泛藍執政...  罰寫:絕絕絕絕絕

這次,有這個機會,為自己出生成長這塊土地宣示自己的想法,雖然很心動,但還是
猶豫了很久...

直到昨天看某部其實不太好看的電影時,裡頭一句話讓我下了決心

We must all fear evil men,
but there's another kind of evil which we must fear most,
and that is the indiference of good men!

所以,今天中午,我吃了三明治,買了礦泉水巧克力香菸,還帶了隨身煙灰缸,便自
己一個人前往台大大門集合...

看到許多的學生,以及許多遠道而來的鄉親,讓我覺得並不孤單,不過我還是挺害羞
,完全沒跟人攀談,也不好意思去問人旗子跟頭帶哪裡拿的,就躲在旁邊拍照,活脫
脫像個職業學生,還好現在不搞這一套了...

還好有個鄉親拿了一堆旗子過來,也不知道他是拿來發還是不小心走太慢被人群抓住
,總之我搶到一個旗子,手上有東西揮,也比較不那麼尷尬~

後來念宣言時我也是小小聲的,相當一個害羞...不過我雖然害羞,但是一個人有一個
人的好處,就是好鑽,所以我就鑽到前面去:p,嗯...領隊真的有正~

然後兩點半出發,路上的經過有很多人寫過了,他們看到的也就是我看到的,就不贅述
,不過抽煙真的壞事,在我躲到人群的最邊邊安全島邊去點煙時,夾在手臂的旗子不小
心掉了,還好有好心人提醒我,也有好心人看我一手包包一手打火機嘴上還叼著煙就幫
我撿了起來,真是感謝,那時的我應該還蠻像痞子的~

到了中山南路,聽到謝長廷在前面,我又開始鑽鑽鑽,一不小心就鑽到他旁邊去了,就
猛拍照,但是依然害羞不敢跟他握手,雖然很想...後來他的隨扈笑笑跟我說不好意思
就把我推開了,我也笑笑說沒關係就被推開了...應該要賴皮一點跟在隨扈後面的...

然後慢慢晃到凱道上,一開始分不清方向,只能看到大螢幕,這次終於鑽不動了,就乖
乖看大螢幕,乖乖揮旗子,乖乖的小聲喊口號...有一陣子中間的人被要求坐下,對於
我旁邊的人實在抱歉,因為想說我一個人就找個小縫縫坐著,結果一直頂到人,歹勢~

後來阿扁上台我才發現舞台的位置,遠遠的看到阿扁,相當的小,還好我大學畢業時就
近看過阿扁,還聽到他講「楚瑜~」(其實是「處於」),所以無礙心情...

這裡有點小抱怨,每次呼口號的持續時間都有點長,到後來是會沒力的,年輕人還好,
一些長輩可能就撐不下去,越來越小聲...不過我是一直很小聲啦,害羞咩~

最後,活動圓滿結束,我慢慢晃出去,大家也都在趁機合照,我一個人沒啥好合照,就
跑到中山南路中間抽煙,一生難得有幾次這種機會...不過我還蠻常在馬路中間抽煙的
,常做封路的試驗也是有好處低~另外也趁機撿了一些人家掉在地上的頭帶,總算有些
紀念品~

最後,沿著原路,一路走回台大,有一種腿快斷的感覺,不過心是滿的~

順帶提一下,關於人數,光第八大隊的人數我看的見的最少五萬,可能十萬都有,以上
數目的感覺是從看棒球的經驗來的,應該誤差不至於超過100%吧

我拍的一些照片在此分享,照了不少不過可以看的沒幾張,希望大家抱持的寬容的心看~

http://homepage.ntu.edu.tw/~f90521105/photos/326peace.htm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
作者: yehyuhsin (吃飽飽睡好好) 看板: a-bian
標題: [投稿]笑著起床的2005年3月26...
時間: Sun Mar 27 02:22:08 2005


2005年3月26日(星期六)應該是大部分人用來補眠的週末....
早上校門口外大聲播放的"伊是咱的寶貝"卻讓我從睡夢中笑著起床...
沒有多做習慣性的賴床
換上扁服.稍做整理.檢查昨天在校門口拿到的布條和小旗子...

明明還是早上
在咖啡店吃早餐的我卻怎樣也耐不住性子頻頻看手上緩慢移動的時針
恨不得它走快一點
恨不得它趕快到中午...
忍忍忍...在看手錶看了不下數十次後
我終於忍不住騎著鐵馬到校門口晃晃
哇...原來我不該這麼晚才來的
才中午12點(我恨我自己的無知...)
整個第八大隊的集合點老早就一大群人在那搖著台灣魂
老早就一群熱心的義工在那發"大紀元時報"."九評共產黨".等各式傳單
路旁搭設的臨時舞台也已經有歌手樂團在那帶動氣氛
好奇地緩慢騎著鐵馬沿著舞台.新生南路移動...
舞台前聚集著來自各地的青年大軍
往後行駛更有大早就搭車前來的屏東.高雄議員後援會...
慢慢移動也慢慢跟路旁發放旗子的義工拿各種不同旗幟.帶子.
一路騎去...各個團體都自製各式的大型旗幟以及小型手拿旗子
依排很顯眼地我看到了"
                     台      護
                     灣      台
                     人
                         台
                     走      台
                         灣  東
                     台      捍
                     灣  魂  衛
                     路      隊
                                "
深褐色的底色 白色與綠色字構成的斗大旗幟
排成一排 十分顯眼
仔細一看..."台東"-->來自同鄉的感觸深深地湧出!
眼前聚集的鄉親可能我不認識你
可是我仍會藉由相機拍下不認識的你我人群
沿路繼續騎人還是狠多(更有陸續從路旁小巷再加進來的各隊伍)
想說就這樣沿路騎到我要加入的第七小隊(大安森林公園)...

趁著等紅綠燈空檔
拿起車籃中剛拿到的旗幟.帶子.徽章...搶時間地往身上拼命綁.拼命別...
一路上路旁等待過路的陌生民眾會對你點頭微笑
一路上拿著大旗子的阿公會對你揮揮旗子大喊台灣加油
我露出了第一個害羞的微笑
越騎越快完全不怕周圍的公車.汽車會對你擦撞...
此時的大安森林公園就像台大校門口那樣的場景...
試圖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集合場尋找腳踏車位
半騎半用腳推前進地穿梭人群密佈的大安森林公園周圍人行步道
在這裡也有各式旗幟還有李登輝學校的小氫氣氣球!!
可是越是想拿氣球越是覺得其腳踏車來真是件蠢事!!
要停車也不是(因為會擋到行人)
要牽車也不是(因為需要在人群中擠出空間前進)
發揮了惡境求生的技能
好不容易拿到了紅綠氣球
也拿到了這裡發放的不同小旗幟

一邊期待遊行就快開始也一邊怨恨自己幹麻沒是騎腳踏車來
帶著兩顆繩子綁著的汽球小心地騎車回學校放
停好車.鎖好大鎖.氣球也傻呼呼地飛上天卡在一樓高的樹上....
啊..............................................

快步地沿新生南路小跑步
人似乎更多  速度也因人的增加而走走停停
巧遇有人在發放"台灣..."及"反侵略..."的紋身貼紙
好心的路人協助我完好地貼在臉頰兩旁
或許這是我飛走氣球所換來的禮物吧!!(樂...)

在第七小隊集合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等候準備出發前
金美齡女士現身在我們的周圍
她似乎心情特別開心一來就跟周圍的人打招呼
我第一次離她這麼近(我真的很高興...)
她更走近我...拍我肩...說了什麼"年輕人你好可愛..."之類的
不斷地笑...
因為我當時傻眼記不得了...
更摟著我的肩
當然我也把握時機請朋友幫我跟她合照
我樂翻了!! 開心死了!! 急忙打電話跟遠在其他小隊的親朋好友告知
(我太高興了!!)

我們所跟的是"台灣教師聯盟"由於隊伍位在較後方
所以等到快接近三點才正式前進
遊行路上一位國小女老師自己帶著上課用的麥克風
走在整個隊伍前大聲地帶大家喊口號
中文.台語.英文的口號不停輪流交替
帶有台語腔調的女老師講起來更是可愛
由於她個子小了點她必須要站在安全島上大家才看的到她
每當隊伍走過
她又得用跑得跑到下一座安全島帶大家喊口號
沿路從建國南路.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到信義路
她的口號帶動著我們和周圍圍觀群眾的互動!!
她的口號使我們百姓能喊出我們的主張!!
她的口號讓我們更大的動力吼出對中共的不滿!!

沿路我看到了兩架空中直升機在空中拍攝
每當直升機在我們上方周圍
隊伍中的每個人便不停地揮動手中的旗幟
就好像要藉由攝影機向中共證明台灣人民是勇敢.是追求自由.是追求和平的!!

路線圖上寫著第七大隊全程3.4公里
或許是大聲地喊口號
    喊出了前進的動力
或許是大家有志一同
    沿路沒有任何人說累
或許是前方有更多人在發聲
    讓我們能邊走邊喊的更大聲

看到中正廟就知道即將到達會合終點
前面的隊伍不再前進
也只好投機地在人群中鑽呀鑽地求前進
景福樓現場有幾個大螢幕
轉播著前方舞台的活動
擠到了國民黨總部前(竟然大門拉下)
搭著這關門的背景又忍不住和巨馬前的警察合照(警察也在偷笑...)
黨部前聚集很多民眾或靜坐或演行動劇或展示作品的方式
有用各種花招無論吸引人注意或者只是宣洩
在在皆一致地對中共的野蠻行動表示不滿
另一方向也就是舞台方向
雖然我距離舞台很遠
可是舞台周圍的民眾都坐在地板上
讓後方民眾儘可能能看到舞台的活動
透過大螢幕的傳達
使我們也能看到歌手的演唱 主持人的帶動
和大家一起合唱"伊是咱的寶貝"
我知道我歌喉不怎樣 音色極差
想不到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能放開來唱
單純....就是因為感動
        這就是團結!!

活動接近尾聲
現在也是夜深
看了很多版友熱烈地響應投稿
邊看板也邊感動
心情真的很複雜
我很掙扎到底要不要PO
或許 礙於我真得不擅長寫文章
讓我遲遲不敢按^P
可是我想了想
326的我的確獲得很多感觸
何不讓你我也一起分享?!
更讓無法親自參加的夥伴一起體驗!!

沒錯!!
反反分裂
守護台灣
讓我們年輕人對台灣的熱情彼此互相激盪.傳遞開來....
願與你分享

PS:請多多指教包涵...

作者: sayo (照片上傳中326) 看板: a-bian
標題: 第八大隊/心得感想vs霹靂照片
時間: Sun Mar 27 03:22:35 2005

325晚間22:50
我一個人騎著我的"喔都醜"到台大
看到棚子裡有很多的學生在參與著靜坐
我原本要去支援的  (因為看到板上說有點冷清)
但是到那裡卻不敢過去  只敢一個人在那裡偷拍..orz...
(我就是俗辣阿...><)
偷拍靜坐的學生跟一條狗及史明先生
我看到他  一個快90歲的老前輩
還拼了命的護台灣  我心裡真是好感動
後來...等著等著  23:00了
我等著想快閃自由...但是卻被放鴿子了
看著一堆人往誠品衝去又衝回來
我想我是錯過了  ( ><  我也要跟謝長廷院長玩快閃阿)
後來..陸續湧進一些人
熱心的媽媽看我一個人在那裡發呆
於是就叫我過去幫忙捲海報
他還一邊跟我介紹哪位是台灣書店的老闆跟老闆娘  好熱情
海報捲完了  我就去附近看看  發現人也走一票了
說時遲那時快
耳邊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咦....悅耳???  XD)
是的沒錯  有人帶動唱著  "伊是咱的寶貝"
******************(聽說鄭先生跟瓦先生都有在那兒)********************
聽到這麽感人肺俯的歌  我留下我的腳步
繼續看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於是我後來就幫忙撕布條(把連著的部份分開)
一個人默默的一直撕...(好險不是躲在牆角畫圈圈)
後來有位阿姨跟我聊天  後來他跟我說他是25年次的
我真的嚇到了  他看起來好年輕...
布條撕完後  我就回家睡覺了  準備明天的326遊行
------------------------------------------------------------------
今天下午  我出發前還是上了PTT
看到有一位blood????..的說要一個人衝了
我也決定  我也要一個人衝了
到台大門口再跟大家相認就好
但我發現要相認......實在是天方夜譚
人山人海的......根本沒辦法認
我快1點30才到
看到了豬頭皮跟拖拉庫熱情的歌唱著
我買了一件台灣魂...順便請那位同學幫我紋身貼紙印在臉上
"捍衛台灣自由 拒絕中國脅迫"  我覺得貼臉上好好看 剛好可以遮痘痘 XD
滿心歡喜的跑到對面的KFC準備換衣服(這不是肯德基拉...)
換好後  在人群中尋找著第八大隊的蹤影  不過都找不著
不過我有看到邱茂男跟邱議瑩...於是就偷偷拍了一張(不過失敗 是側面跟背面)
我還有拍到林義雄女兒(在很邊邊><)跟他的先生(外國人)
---------------------------------------------------
走阿走的....我發現了一個人遊行的壞處
就是沒有辦法幫自己拍照片  都怪我太膽小
好多經典的畫面  我都不好意思請別人幫我拍...ORZ
後來  我就看到了一位全副武裝的笑連ㄟ(不是笑連戰喔)
於是我就跟著他一直走  他也有喊口號喔  而且喊到沙啞了
(不過  我還是最愛台灣  加油 . 中國  混蛋)
後來也跟他拍了照(讚...我放在封面)
行進間  還有位老伯  拿著一本筆記本  邊訪問他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人找他拍照..之類的
不過很可惜  我在凱達格蘭大道與他走失了
因為我在尋找日本人(標語很讚  想跟他們合照)
-------------------------------------------------------------
之後我單槍匹馬的擠擠擠  擠到了舞台的左邊
一路上聽到了陳明章老師唱幸福進行曲
蔡振南先生唱台灣 母親的名
我聽到簡直要飆淚了 但是我有擦睫毛膏  所以我死命的忍住快噴出來的淚
之後陸陸續續介紹很多人來...一起唱歌.一起喊.一起為台灣加油
心理的澎湃真的不知道該怎麽形容...
-------------------------------------------------------
散場後我沒有馬上走  我還在繼續的感動著
後來遇到了那團日本人  我就跟他們拍了照片
他們的標語是  "日本人也支持台灣對抗中國" 還有他們的國旗寫著台灣加油
還有遇到一位我覺得也很帥的外國人  來自華盛頓  他的標語更讚
看板--老共:不是一中兩制 是 一中兩指  還有畫圖喔
衣服--代表美國替台灣加油
------------------------------------------------------------
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衝去參加遊行
看到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都在為台灣加油
心理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能夠替台灣盡一點綿薄之力  我覺得好榮耀
我很高興我今天有參與遊行  否則我一定會後悔

作者: hidehide (nothing)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第八大隊,青年朋友通通站出來!!
時間: Sun Mar 27 11:57:10 2005

從一開始知道有326這個活動,我們就想參與,又在ptt看到了青年列車的訊息,
我們當然毫不考慮的馬上報名了活動,這次是由民進黨青年黨部主辦的青年列車,
在網路上報名之後,直到了星期五晚上我們還沒接到任何關於活動的訊息,
(比如說怎麼聯繫),星期六一早我們從二水坐火車到了彰化市火車站集合,
剛開始超擔心的,因為我們一直沒看到相關的人在車站內,後來有位年輕的朋友
下了計程車,手上拿了一個牌子,接著我們的電話就嚮了:)
很開心,那是我們的領隊,從台北下來接我們的夥伴,雖然彰化市只有五個人報名,
但是他們還是沒遺忘了我們。

青年號列車6:40從高雄出發,到彰化的時候已經是九點五十五分了,一上車,
看到了好多與我們一樣的夥伴,大家很熱情、很友善、很棒!!!
巧合的是,與我們就坐在對面的女生,竟也是道道地地的彰化二水人!!!!!!
太感動了,可愛的女生是從台南上車的(因為在台南就學),我們一路人就這麼
熱情的聊著天,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台北市了:)

在台中站的時候,非常感動,因為有位爺爺,已經八十幾歲了,還是堅持與我們站
在一起,全程參與了所有的活動,很感動,也很熱血,爺爺還把紋身貼紙貼在額頭
上,好棒的感覺呀。

到台北的時候,已是中午的十二點半左右,我們又轉乘了捷運到公館站,一出公館
站的三號出口,哇!!!!滿滿的都是人,可是大家都非常的守秩序,依序的往台大前
進,好開心呀~!路上拿到了一本"九評共產黨"最近要好好的研讀一番,更看到了"
反併吞演唱會"已經在進行了啦!!台上正好是LTK,超high又超興奮的,好想也衝進
人群當中,不過,因為我們是團體行動,自行脫隊實在不是件好事,所以我們就訂
位,先享受我們在台北的第一餐,坐在路邊吃便當是第一次,還有媒體記者對著我
們拍,實在是"羞"~

這次"自由青年號火車"準備了一條長達二十公尺的帆布標語,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很棒,雖然它真的很重-__-;;吃完便當,略做休息之後,我們要開始整裝出發了,
大家頭上都綁著"和平、民主、護台灣"的標語,身上都有"拒絕中國脅迫、捍衛台
灣自由"的紋身貼紙,領隊們手上舉著高雄、台南、嘉義、彰化、台中的牌子,有
些人努力的舉起了帆布標語,念完了"自由戀愛宣言"後,我們往凱達格蘭大道出發
了!!

這是第一次,我想也是會僅有的一次吧。整個羅斯福路的四線道,完全都有遊行的
夥伴們,大家和和氣氣,開開心心,我們為了我們的母親台灣而發聲,我們愛和平
、保民主、反戰爭、護台灣,好多的青年朋友聚在一起,前頭的義守大學夥伴也會
帶動我們喊口號,更要所有的青年朋友站出來!!好棒,一路上好多的大哥、大姊、
叔叔、伯伯、阿姨、爺爺、奶奶看到我們,一直鼓勵我們,直呼台灣的未來就靠我
們了,這些人聽了真的是令人熱血沸騰呀!!雖然舉著大帆布標語手很酸,但是真的
非‧常‧值‧得!因為"[32m我們的未來,自己決定"[m!

從台大出發,緩緩的往總統府前進,一路上我們都很開心,很幸福,因為我們正在
捍我們的家園,呵呵,更開心的是,我們遇到了行政院長謝長廷,好開心,我就趕
緊去拍下了歷史性的一刻,哈哈,自己都覺得不比記者拍得還差哦:P
[1;32m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ideto23&book=19&page=9[m
好開心院長也和我們走在一起!!^^

等到我們到了目的地時,發現人早已滿出來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一望無際的,
全都是我們的好夥伴,不管是老的、少的、還有很多可愛的寵物:)當然還有很多
在賣"叭~叭~叭~"的攤販,不過,因為我個人自認我不是319的強獸人,所以我
對那種東西時候是非常的沒有興趣:P

往前行走到青年發展部預定位置是最艱難的時候,因為真的是寸步難行呀,而且還
拉著帆布標語,但是大家好熱情,一直禮讓我們,讓我真的超超超超超感動的:)
像我們這麼和善的台灣人,為什麼會有人跟我們嗆聲說出事了要自己負責!!說這種
話的人,不知道有沒有長眼睛,他真的該出來與我們站在一起,就會發現我們是非
常友善、和平的,不長眼睛的人,似乎把我們當成強獸人了,真是差勁的可以。

就定點之後,很開心呀,因為節目馬上就要開始了,一聽到蔡振南唱"母親的名叫台灣"
眼淚真的要飆下來了啦。因為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平時在KTV唱這首歌,根本就會有
這種氣勢,太感動了,大家一起合唱,真的好棒好棒好棒!!

節目不用多說,好多媒體幾乎也都全程轉播了,我們在現場,有歡笑、也有感動的淚水
,大家有個共同的信念,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守護台灣、守護家園才是我們最需要做
的事,就像歌詞中說的,台灣真的是我們大家的寶貝呀!

全程參與,讓我真的感受良多,回程的路上,想了好多,也好開心,因為這個活動,
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孤獨的,好多的國際友人都是支持我們的,而且台灣人都有個
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和平、民主、護台灣",大家在電視上應該都有看到一群日本友
人拿到"日本人也支持台灣獨立"的大看板,他們就在我們前方,看到的時候,真的超
感動的,那種感動,真的是難以言喻,尤其我又是口拙之人:~

真的很開心參與了這個活動,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好多人。
利用這個時間想要感動一下青年活動列車主辦單位~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發展部,
發展部的曾主任,人超好,陪我們回去(因此又得在高雄住一天),在車上也一直跟
我們聊天,說笑話給我們聽。還有活動主辦人,可愛的美姿妹妹。各地的領隊夥伴
、所有的夥伴們,好開心認識大家:)我們還相約了下次要一起去棒球場為兄弟與興
農加油(哈哈哈,在火車上還討論起了職棒,開心開心,又認識了兄弟迷^^)。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次的感動,讓我們和平、民主、護台灣哦:)

最後附上了活動照片!!
我總共拍了三百多張:P
[32m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ideto23&book=19&page=1


PS:寫得很像流水帳,謝謝大家有耐心看完口拙的我寫的文章:)
感恩哦:D~

作者: copo (人格分裂的小阿姨) 看板: a-bian
標題: [心得] 326遊行第八大隊心得和遊行照片~
時間: Sun Mar 27 12:53:42 2005


     悶了一整年
     被泛藍鬧了一整年
     聽統媒唱衰台灣一整年
     終於可以在 326 一吐怨氣

     早在版上公布路線和集合時間
     我媽就很興奮跟我說  :我們是第八大隊喔
     阿姨和姨丈從屏東搭車到台北來參加第七大隊
     家裡人人都在放送該到哪一大隊集合

     昨天我們中午吃飽,就開始準備出門。
     我住在悶藍區的新店
     實在不敢奢望有什麼人來。
     不過出公館站的時候
     看到不少人往三號出口一起出去
     心中還覺得滿安慰的。

     走到台大門口
     人陸陸續續的聚集
     一直不斷的有遊覽車停下來
     一隊一隊的有秩序的向建國南路方向前進

     快兩點半的時候開始走囉
     我們本來打算等到比較後面再走
     不然太快走完就沒意思了
     不過當人一波又一波的走
     我爸說  還是快走吧
     不然可能完全幾不進去廣場啊~

     我們就跟在台東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