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還蠻有神隱少女的味道...九份讚拉~
________________

日本最近剛上演一部描寫台灣九份故事的電影,情節就像是日本版的「悲情城市」,

沒想到一上映,最近九份地區日本觀光客大增,還有日本遊客說,其中有一家茶樓,

不但外面掛的面具和宮崎駿大師的一部電影的主角很像,連街道都和電影場景很像,

懷疑宮崎駿大師,就是來這裡取景。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在全球熱賣,但這個場景,有日本觀光客認為

,靈感可能就來自九份這家茶樓。

茶館老闆:「不是這些日本人在講,我們真的不知道,後來我們問一些導遊,

他們說他們也聽說,也是聽這些日本人觀光客,在問他們,欸那個神隱少女,

當初他在拍的時候,要拍的時候,有來台灣取景過。」

宮崎駿大師是不是來這裡找靈感,還沒人可證實。但九份街道,掛滿紅燈籠的場景,

是不是像極了電影中溫泉鄉街道的景觀和建築物,甚至還有遊客跟店家說,

茶館外面掛的面具,就像電影裡的主角。

茶館老闆:「外面那個他們講說,有點類似像那個湯婆婆(電影主角)。」

是不是很像,來比比就知道,這個面具和電影中的湯婆婆,有幾分神似,

但也有遊客認為,這張鬼臉面具,很像電影中的「無臉人」。觀光客:「看那個旅遊

介紹的, 然後這裡有拍過電影這樣子。」

不管神隱少女的場景取自哪裡,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最近在日本上映的電影

「聽聽風的聲音,台灣九份的故事」,就是在這裡拍攝,也因此有不少遊客,

慕名而來而這也是繼電影「悲情城市之後」,讓日本人難忘的台灣風情。

_________________
在google上找到其他的相關報導.....


九份故事紀錄片東京試映 吸引爆滿觀眾

--------------------------------------------------------------------------------

【大紀元3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七日專電)一部描述從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一世紀初歷經金礦的榮枯盛衰,一度落沒但隨後躍居成為觀光勝地的九份紀錄片,今天在東京一家電影院試映,吸引座無虛席四百名台日觀眾參加,駐日代表許世楷應邀觀賞,他在致詞時表示期待這部影片有助於提高日本人士對台灣的關心與興趣。

這部長達約兩個小時,題為「傾聽風聲─台灣九份故事」的紀錄片,今天下午在東京的龜戶文化中心舉行試映會。紀錄片以現年八十歲的九份歷史見證人江兩旺現身說法,介紹百年歷史的這個歷盡滄桑的金礦興起,以及由古蹟轉變為觀光勝地及藝術家群集處的經過。

影片展現九份美麗的風光,片中播放的歌曲包括一青窈為紀念父親而作詞歌唱成為暢銷曲的「大家」以及「九份人」、「礦山英雄安魂曲」和「九份子真是好所在」等極具鄉土情懷的優美歌曲。


活躍於日本歌壇的一青窈,她已故父親顏惠民曾是九份的金礦老闆,對一青窈和姊姊一青妙來說,九份是父親的故鄉。由於這項因緣,身為齒科醫生同時也是女影星的一青妙擔任了這部影片的旁白者。今天她在放映前致詞表示,期待日本觀光客多前往九份觀光旅遊。


導演林雅行致詞時說明拍攝這部影片的經過,指出他在三年前開始有意介紹九份,前年十二月下定決心拍攝,共前往九份拍攝四次。他對九份的風景讚不絕口,表示期待經由對九份的介紹,有助讓日本人民了解真正的台灣。他說,這部紀錄片預定今年秋天在日本上演。


偕同夫人一起來觀賞的許世楷在看完影片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的觀感時指出,這部介紹九份的紀錄片令人興起對故鄉、對台灣的感情和愛情,亦即自我意識的認同。他稱讚導演的藝術手腕,將原本就漂亮的九份風景透過藝術手法表現得更是美麗。


林雅行過去曾拍攝兩部有關台灣的紀錄片,一部是「基隆」,另一部是「西門町」,都曾在日本的電視台播放過,這次是第三部,也是第一部將在電影院上演的紀錄片。他有三部有關日本第二次大戰歷史的紀錄片已在日本國內上演過,九份的這部影片是第四部。

背景音樂蔡琴 月夜愁 超美的日據時代老歌 鄧雨賢大師作品http://218.69.95.72/女/蔡琴/原...月夜愁.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