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赴中華人民共和國訪問受到高規格禮遇之後,連戰也隨即準備赴敵方訪問。這是很奇怪的現象。

 若將對岸當作一個國家,而這個國家公開聲明要消滅「中華民國」,很顯然的,這個國家是「中華民國」的敵國,那些要捍衛「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赴敵區即使談不上外患罪也有通敵之嫌。

 若將「大陸」當作「中華民國」的版圖,而對岸政權不只不遵守「中華民國」體制,還要消滅「中華民國」,這個團體已屬叛亂組織,那這些赴「匪區」的政治人物已變成內亂罪的從犯,可是,政治民主化以後的「中華民國」政府從來就未曾處分過那些外患或內亂犯。

 台灣所以會有這種紛亂的局面,是因為大家把「國名」與「地名」搞紛亂了,「大陸」是地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國名,而中國國民黨所稱的「中國」則是一個沒有明確疆域的虛幻國家。

 以前「中華民國」的版圖在大陸,可是,在一九四九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並將「中華民國」趕出「大陸」,流亡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認定中國共產黨為叛亂組織,而「大陸」還屬「中華民國」的版圖。

 那時候,中國國民黨政權所說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大陸屬「匪區」,「中華民國」的人民若擅自赴「匪區」必定難逃牢獄之災。

 在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外來政權已本土化,可是,中國法統勢力不認同台灣,不能接受由中國法統勢力所統治的政權變成本上化的政權,因而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

 不將對岸政權當作叛亂組織,但又擔心臺灣選民抵制,不敢公開「親共」,所以,用「一個中國」的詭辯模式來混淆視聽,一方面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不是叛亂組織,但又告訴台灣人「中華民國」的版圖包含「大陸」,如此到了對岸就等於在國內一樣。

 其矛盾的地方就是認同對岸政權是一個國家,又不承認海峽兩岸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國家,更不敢公開主張台灣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所以,他們所說的「一個中國」是沒有明確疆域的國家。

 連戰說要拜訪「大陸」,這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他要如何拜訪一塊地?事實上他要拜訪的是一個政治團體,若將這個政治團體當作一個國家,則這個國家是我們的「敵國」,若這個政治團體不是一個國家,則它就是叛亂組織,很顯然的,連戰要拜訪的不是「敵國」就是「叛亂組織」,不是一塊沒有生命的土地。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Chen/chen_01/0284.htm

眉批:有些人的國家認同就是這麼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