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個投資分析師的告白」的第一個驚奇是華爾街對投資分析師
準確度的要求是51%。這本書的作者力爭上游至華爾街電腦類股投
資分析師排名第二。

要當分析師,你的皮得夠厚,這並不容易,因為人類天生皮薄。一旦你出錯,哪怕只是
49%的時候預測不準確,你可真是會被罵臭頭,真是痛啊,苦啊,去他的「文明」世界啊
竅門是你要懂得化悲憤為力量。

就我個人來說,我沒什麼太多其他選擇,我的一些競爭對手在產業公司裡有長期潛伏的朋
友向他們通風報信,告訴他們公司在哪一季的營收獲利會上升。譬如,他們要是聽說五月
的績效好,就拍板買進這檔股票,當然,他們不會說是他們的「間諜」朋友提供的情報,
而會說:「據產業銷售界消息人士表示……」,這檔股票就會上漲。我覺得這種做法有點
低級,可是,除了我,沒有人這麼認為,我想,大概是嫉妒吧,我就沒有任何向我通風報
信的人。還有一些競爭對手則是胡謅一些理由來支持他們對股票的評等,客戶會打電話問
我對這些理由與說明的看法,我是當了分析師多年後才有勇氣告訴他們,這些人只是在瞎
掰。在沒有人通風報信以及有限的想像力之下,我必須自行想辦法了解狀況,看長期,放
棄短期無意義的競爭。

我的第一位上司暨良師益友康乃爾教我要早、但不要太早,這話讓我百思不解了好久。
的意思是指你往往得先錯,之後才會對
——這檔股票下跌時,你喊買進,再長期和營業員
及機構投資人奮戰,說服他們,這期間,你得撐著面對天天錯,錯上一個月或幾個月,到
最後,對的時刻終會來臨。這就是幫助投資人賺錢的方法——當別人都出脫持股時,逢低
承接,這就是大家會記得你的緣故,不論你是在「文明」的研究部門,或是其他部門,這
就是你在華爾街建立堅實聲譽的方法。不過,你可以想像錯上幾個月後才被證明為對,那
種煎熬有多苦!我當分析師的第一個「賣出」建議和第一個「買進」建議就是這樣,真苦
啊!然後,等你終於被證明為對的時後,股價確實依照你預測的方向變動時,你的所有競
爭對手就會立即見風轉舵,開始推薦這些上漲的股票,不過,真正有水準的客戶知道你比
別人早且正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1.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