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Based Economy and Global Competition: Its Impact on Asia

March 28, 2001 亞太區域研討會 Lester Thurow (史隆管理學院的院長)

線上收看

筆記:
。在未來的世界裡亞洲國家必須能夠接受失敗才有機會挑戰第三次工業化,亞洲國家對失敗的容忍度很低
   例如:被裁員了就是廢渣。可是在美國就算你沒好工作,大家仍然會看重你的其他特質,例如你是個好人,重視環保之    類。

。第三次工業化的內容是創新產業

。每年美國花在研發上的經費佔國民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三
  相當於全台灣一年的GDP

。將來你不在是為某某國家工作而是為世界經濟工作,住在某某地方

。現在麻省的顯學是微生物學,以生物分子應用在電腦上

。政府因應未來的趨勢應該做的是『機場建造者』的角色
    而不是『管制者』的角色
    政府應該搭建出一個讓人才資源都能在安心在這裡起飛降落回來的平台
  (新加坡,香港在這方面都做得很好,台灣立法院和媒體們,
    不要再搞內耗了好不好。討論一些有腦子又深入的議題不行嗎?)

2001年的演講,放在六年後的今天來看依然受用,希望將來有一天台灣的『民主』
『深化』了之後能後展現出連香港,新加坡都遠遠趕不上的爆發力

from
http://www.myoops.org/twocw/mitworld/index.htm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計畫』
上面還蠻多東西可以挖寶的。很多大名鼎鼎的CEO去演講,沒念MIT一樣可以上到他們的課,
有種賺到的感覺。活到老學到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