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阿公聊天,從幫姊姊以後小孩子取名字的話題起頭。
他前幾天才過了八十四歲的生日,到現在還是硬朗的很。
阿公說他信天主教所以從來沒在相信算命說的那一套,一張嘴講的天花亂墜還不都是在騙
以前幫八個小孩子取名字都是隨興而至
每個人生下來的命都是注定的,你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
所以我們不能作違背良心的事情,只要努力就能幸福
知足常樂最要緊。

我只能說真的不愧是我阿公,和我想法的超級像。
連覺得國民黨很ooxx而台灣人在國際上面沒有地位很衰都一樣,哈哈。

問到他和阿媽因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的時候有什麼感覺,會不會覺得阿媽很漂亮?
他說哪有漂亮,很普通拉。不過臉上洋溢著害羞又暗爽的神情,真的很可愛阿。
也許這就是他們婚姻能常常久久的秘訣吧。
也順便講到和我和寶寶,阿公是沒什麼太大的意見,只就現實層面來和我分析
說還是找台灣的女孩子比較好,因為想法和生長環境相近會比較好溝通。
如果去了中國我在那裡沒什麼基礎要適應起來一定會很吃力,再加上台灣和大陸的歷史情結
兩邊都要婉轉的說好話很容易兩邊都不是人。以後生了小孩子又該跟她說他是哪一國人呢??

我想這些都是我和寶寶要一起去面對一起去克服的東西
一起去開創屬於我們的幸福人生。

ps.提醒自己下次回鄉下要和阿公阿媽要她們年輕時候的照片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