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小姐回台灣的日子

昨天看到Rachel寫在msn的狀態欄上開始倒數87天以及這學期一萬六千字的報告。
說真的英國的碩士課程真的很快,覺得自己才剛適應這裡的生活就已經要結束了,現在已經開始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很想把握能在這裡相聚的每一刻。
我們的正式課程大概上到五月,接下來就是期末考試以及三個月的論文寫作,這三個月是完全沒有課程的讓妳專心找資料寫論文,因此有不少人是決定要回國去寫,一來省錢二來是想家,Rachel小姐就是其中特別想家的一位,念念不忘在台灣的好皮膚,王子麵,漂亮衣服。不只台灣人,很多中國同學也已經買好了機票等著到時候要一解鄉愁。有的人回去還會再回來,有的人論文就直接用E-amil寄回來也許一輩子在也不會踏上這個又大又小的島國。

有鑑於蘇姊姊的教誨,『回國一定會寫的很爛』,我打算留在這裡待到年底,再多呼吸一點英國的空氣以及享受maybe人生最後的學生生涯。

說真的我不是特別的想家,想想自己從上了高中以後就幾乎都是三不五時往外面露營,大學住在淡水宿舍一兩個禮拜才回家一次,畢了業當兵那更不用講,後來去了西雅圖八個月隔了一年又來到英國。

雖然早就習慣於這種流浪在外的人生。但是每次回到家都還是會有回家真好的感覺。
感謝家人在背後的支持我才能在這裡無後顧之憂的學習。
也感謝科技的日新月異msn和skype讓我們天涯若比鄰,哈哈。

來首歌助興~

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麗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跑過下雪的北京
你收集書的一點一字你最愛的真理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在電影裡每一段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時候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