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

從前從前 有一個地方 有一位少年和少女 少年十八歲 少女十六歲
少年並不怎麼英俊 少女也不怎麼漂亮 是任何地方都有的孤獨而平凡的少年和少女
不過他們都堅決地相信 在這世界上的某個地方 一定有一位100%跟自己相配的少女和少年
有一天 兩個人在街角偶然遇見了
「好奇怪呀!我一直都在找妳 也許妳不會相信 不過妳對我來說 正是100%的女孩子呢 」少年對少女說
少女對少年說:「你對我來說才正是100%的男孩子呢 一切的一切都跟我想像的 一模一樣簡直像在作夢嘛」

兩個人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下,好像有永遠談不完的話 一直談下去 兩個人再也不孤獨了
追求100%的對象 被100%的對象追求 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呀!
可是兩個人心裡 卻閃現一點點的疑慮 就那麼一點點 夢想就這麼簡單地實現 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談話中斷的時候 少年這麼說道:「讓我們再試一次看看 如果我們兩個真的是100%的情侶的話 將來一定還會在某個地方再相遇 而且下次見面的時候 如果互相還覺得對方是100%的話,那麼我們馬上就結婚 妳看怎麼樣?」

「好哇!」少女說 於是兩個人就分手了

其實說真的 實在沒有任何須要考驗的地方 因為他們是名副其實100%的情侶
而且命運的波濤是注定要捉弄有情人的

有一年冬天 兩個人都得了那年流行的惡性流行性感冒 好幾個星期都一直在生死邊緣掙扎的結果 往日的記憶己經完全喪失

當他們醒過來的時候 他們腦子裡己經像少年時代的D.H.勞倫斯的錢筒一樣空空如也
不過因為兩個人都是聰明有耐心的少年和少女 因此努力再努力的結果
總算又獲得了新的知識和感情 並且順利地重回社會
他們也能好好地搭地下鐵換車 也能到郵局去發限時專送 而且也經歷了75%的戀愛 或85%的戀愛
就這樣少年長成32歲 少女也有30歲了

~~~時光以驚人的速度流逝而過~~~

於是在一個四月的晴朗早晨 少年為了喝一杯MorningService的咖啡 而在原宿一條巷子裡 由東向西走去 兩個人在巷子正中央擦肩而過 失去的記憶的微弱之光 瞬間在兩人心中一閃 她對我來說 正是100%的女孩呀!
他對我而言 真是100%的男孩呀!

可是他們的記憶之光實在太微弱了 他們的聲音也不再像十四年前那麼清澈了 兩個人一語不發地擦肩而過 就這樣消失到人群裡去了

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