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的一名音樂人阿傑,母親節前夕創作了一首「母親台灣‧生日快樂」歌曲,他強調這塊土地上的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母親都是台灣,任何人對母親的孝順都不能打折。

曾以一首「火柴天堂」榮獲第八屆金曲獎最佳作詞獎的趙俊傑,堅持本土意識,中國通過反分裂法後,他就在構思透過音樂創作,表達台灣人民愛台護台的決心。

阿傑認為,台灣這個「母親」生了各式各樣的兒女,不論每個人個性如何,都不能違背對母親的孝順,對於那些爭先恐後到中國朝聖、想當兒皇帝的人,他罵說:「這是背骨!」

阿傑說,他寫下了「母親台灣‧生日快樂」這首歌,希望以抒情搖滾的曲風,吸引更多年輕人哼唱,讓台灣主體意識深植下一代,一起大聲叫出母親的名字。

這首歌的歌詞寫著「土地公來保辟,保辟阮阿母吃百二,吃千二,吃萬二,吃到嘎千千萬萬年。

眾神啊來搭遮(守護之意),搭遮咱台灣活百二,活千二,活萬二,活到千千萬萬年。

無天哪有地,無地哪有水,無水哪有娘,哪無阿娘,哪無阿母,哪有你。

咱喝的水,咱吃的米,咱吸的空氣,完完全全攏靠阿母妳,今仔日妳生日,阿母!感謝妳!感恩!阿母的生日。

母親!台灣!我咒誓我會用全生命來保護妳,報答妳!」

阿傑透過台聯立委協助,預定五月八日母親節前一天,邀請本土兼具弱勢族群特色的歌手,在高醫現場演唱這首歌。

他希望透過音樂,把台灣行銷到世界,讓世人認識這個溫柔、愛好和平的母親。

眉批:好想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