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臺灣的發明家不斷超越自我,在第三十三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二十三項作品全部獲獎,包括得到十三面金牌、七面銀牌、三面銅牌;十三面金牌發明中更有四項得到特別獎,充分展現了臺灣社會的多元創造與發明力。

日內瓦發明展於六日揭幕,共有來自四十二國的七百三十五項發明參展。

在展覽期間,臺灣代表團雖然在大會手冊上登錄為「中華臺北」,但代表團在實際展覽場地,布置了醒目的臺灣形象海報,大會在頒獎典禮中全程使用臺灣的名稱,臺灣以實力突破了政治上的限制,並提高國際能見度。

陳永欣發明「電梯之輔助收放裝置」最受矚目,不但是金牌得主,並獲頒「國際發明協會聯盟(IFIA)」特別獎。這項可使電梯在故障時,在無任何外力協助,自動將電梯降至下一層樓發明,已受到包括OTIS在內的全球各大電梯公司的注意,蘊藏了無限的商機。

林國義發明的「蘋果榨汁機」與「離火續煮鍋」雙獲金牌,蘋果榨汁機並獲匈牙利的特別獎;袁民全與黎煥斌的「黑晶瓷水觸媒」及阮仙化的「酒的負壓蒸餾設備及蒸餾酒」,除了金牌外,也分別得到馬來西亞及韓國的特別獎。

李昆達與吳啟忠合作的「尊爵自動旋轉餐盤」、張建章的「車用雪鏈」、林錫良等三人的「三度空間排氣鞋具之改良」、鐘明吉的「定時泡茶杯」、林建豐的「魔戒情套」、陳中庸的「伸縮腳踏車之伸縮裝置」、林永昇等的「奈米黃金超散熱劑」、以及陳各全與陳冠志的「健康樂」,也都是金牌發明。

臺灣第一所創意大學、國立聯合大學首度以學校名義參展,校長王俊秀親自領軍,他對發明工作的熱忱與領導受到肯定,展覽會的團長會議一致通過頒發給他「特別貢獻獎。」

臺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與各國作品比較,臺灣平均水準明顯高出一級,因此,所有參展作品都能獲獎,甚至超越去年的表現。

陳宗台並指出,馬來西亞這次共有一百四十七項作品參展,南韓也有五十多件,兩國政府都提供相當支持,顯示發明創作在各國已受到普遍的重視,而臺灣只有依賴個人的智慧與毅力,如未來要保持優勢,可能須要政府、工商界和科研界的更大參與。

發明展本身也代表了無限商機。據統計,去年在參展期間就簽下了三千多萬美元合約。李昆達的「溫柔情人」性愛工具,號稱是全世界體積最小、最安全、並結合航太技術的性玩具,可能過於「前衛」沒有得到金牌,但是包括義大利在內的許多國家已表示高度的興趣。

臺灣業者表示,除了展現作品的發明與創新外,同時注重宣傳、行銷,將是未來參展的努力方向,以更充分發揮參展的效果。

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定今年九月首度舉辦「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覽會」,貿協也特別利用日內瓦發明展機會,設置專屬攤位,希望爭取世界各國踴躍參與。日內瓦發明展將於十日閉幕。
 
http://tw.news.yahoo.com/050410/45/1oofh.html

眉批: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