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六那天連續從下午一點半站到七點
拖著疲累又興奮的身體到光華商場陪佩璇芝安叔叔買電腦
從台大沿著新生南路一路飆過去只為了信守我的承諾
坦白講挑這個時間逛光華商場實在不是很好,因為大部分的商店都是八點多就開始關門
這意味著我們會逛的很趕而且沒啥猶豫的時間,再加上幫佩璇買完以後還要去他家裝,趕趕趕。
一到就看到叔叔和芝安悠閒的在買東西吃,佩璇小姐保持一貫的作風優雅的還沒到
閒聊幾句三二六,看他們對愛台灣興趣缺缺我就先衝進去拿報價單看看cpu,ram,main board大概要多少摳摳
也幫芝安看了他的2.5吋硬碟,4200轉的就要兩千四,5400轉的只要兩千五
芝小安說他的預算只有三千塊
只差這麼一點點錢,
我當然是強烈建議他買5400轉的,而且他說他花蓮電腦不快,4200我自己在用真的很慢
要買4200轉的不如不要買,把錢先省起來
就這麼一句話,芝小安就狂氣起來自己衝進去買...-__________-|||
真是莫名其妙,既然你不尊重我的建議你何必找我陪你買呢??
而且我們連硬碟外接盒的價格都還沒問到你怎麼知道錢不夠....
罷了,最近芝安脾氣都怪怪的就讓他發洩一下吧。
看完三家報價單之後決定cpu和ram在正揚買
k8 2800盒裝一顆三千八百九
創見512 DDR400一片一千九的樣子
主機板到另外一家找
MSI 的neo白金板,後來發現沒有中文說明書
只好換成華碩的普通版子,也好,佩小璇只是上上網應該用不到那麼好,當場省了一千塊
不過這家店的sales相當肉腳....問什麼都猶豫好久....本來想說不要跟他買的,為了節省時間就算了
正揚sales態度還蠻不錯的有問必答蠻專業是個戴眼鏡的可愛小胖,
還幫我們裝好cpu和版子確定可以開機才讓我們帶回家
芝安後來和叔叔買了一輩子的硬碟,因為店員拿貨拿很久,聽說他們還是買了5400轉的
並且超出一點點預算,可喜可賀,是有聽進去我的話吧。

因為想趕快裝好電腦並且沒帶多一頂安全帽,所以就跟佩璇說我先去騎車,
急急忙忙的也忘了和他先拿東西去裝,騎了三十分鐘以後才想到自己還沒吃飯
在南港的7-eleven停下來買了碗牛肉麵,帶到佩璇家門口邊吃邊等,
被路人指指點點的吃完麵後,佩璇打電話過來問我怎麼都還沒到??!!
這才意識到她以為我牽完車還會過去載她,真是錯過妳錯過愛,欲速則不達,
這下可好還要再等四十幾分鐘,佩璇叫我先回去她再叫她弟裝就好,可是問她她弟行不行
她都無法給我確定的答案,不想為今天留下一個尾巴
只好尷尬的到舅媽家去等,很辣的姜媽媽很搞笑,
以為自己的女兒都沒有出門,叫我直接上樓找就好,阿勒........-_______-|||太誇張嚕~
媽媽還說:佩璇很會使喚別人ㄏ歐~每次都叫你幫忙。
我說:沒有拉,反正電腦我比較懂,男生幫點小忙不算什麼。
心裡的os:恩恩,果然知女莫若母阿:P

後來就和舅舅坐在店門口看胡瓜主持的婆婆媽媽樂翻天之類的節目,說真的小時候還蠻愛看的
連環泡,鑽石舞台,超級星期天
現在不管什麼綜藝節目都會覺得關我屁事,連我猜都很久沒看了......
可想而知坐在店門口的時光還蠻難打發的-________-|||,和舅舅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問了舅舅有沒有看新聞,新聞上面有沒有報下午的遊行有多少人??
舅舅跟我說他剛回來還沒看新聞.....恩恩,根據這個回答判斷應該是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
是客家人的關係嗎??不知道,反正裝乖乖就是。店裡不斷有大朋友小朋友進來買東西
舅舅每個人都熟得很可以親切的叫出名字來,有幾個小朋友還熟到給人家亂取綽號....真是厲害
變成雜貨店兼社區聯誼中心,這樣的感情交流也是現在的便利商店所無法取代的功能吧~
甚至每個晚歸或是沒帶鑰匙的人都可以先到這邊等,你看,多方便~
等到九點在喝了一瓶果菜汁,一根香蕉以後,佩璇媽又拿了三粒琵琶給我
說先帶我上去樓上等,也好,先上去把電腦殼拆一拆可以節省點時間,
隨口問姜媽媽偉偉那小子在不在家,她說:在阿,不過整天都關在房間裡面不出來不知道在忙什麼。
心裡的os:喔喔~我們都在玩電腦拉,別擔心......這小子怎麼跟我一樣.......-_______-|||
進門以後,阿璇家的客廳還是一如往昔的平易近人,不過喵喵這次沒叫了,是跟我的味道混熟了嗎??
媽媽幫我到偉偉的房間要摟賴巴,一進去,偉偉還是那付又帥又無精打采的死樣子。
偉偉說:你又來幫我姐裝電腦拉??
我說:對阿~你會不會裝阿??下次就交給你~
偉偉:我當然會阿,你看這台就我自己組的,光主機就花了我三萬塊唷,機殼上還有液晶顯示的恆溫控制系統,不過我沒有裝起來。
我:挖靠~!你配備會不會太好,cpu多少??
偉偉:P4 2.8G 溫度很低唷~
我:挖靠~那你根本就比我強麻,那我來這邊是莊孝偉唷??你這麼強幹嘛不幫你姐裝一下阿??
偉偉:她又不相信我,到時候沒弄好她又要在那邊叫叫叫的。
我:那你就扁她就好拉,哈哈~你現在沒事吧,來幫我裝一下吧。我也是第一次裝K8很怕裝不起來。
os:自己的姊姊有那麼不相信弟弟嗎??-_______-|||蘇姊姊敢對我靠邀電腦的事情我一定扁死她。侵犯我的專業。
偉偉:可是我等一下要出去打工勒,你好好加油阿~黑嘿嘿~
好.....算你狠......更
自己先去把佩璇那台重量級的老電腦整治一下,後面的線拔到一半,佩璇就回來了,看她憔悴的樣子眼睛都快瞇起來了
好可憐,反正也想換頂新安全帽早知道就在光華商場那附近買頂新的順便載她回來就好,我真豬頭。
歡迎回家阿~我們趕快把電腦組一組來享受k8急速快感吧~
佩璇媽聽到佩璇回家開始數落佩璇的不是:
妳怎麼沒叫人家到我們家吃飯就好阿,他自己在7-eleven買耶,人家他在樓下等很久耶,八拉八拉八拉......
佩璇聽了受不了開始頂嘴:我怎麼知道,他又沒跟我講,妳很吵耶,妳閉嘴拉~
我心裡的os:ㄟ.....佩璇媽是我自己沒講急著要衝過來拉別念了....
你們平常就這樣溝通嗎.....會不會太猛.....我是佩璇媽聽到女兒這樣講一定很傷心ㄅㄟ

太久沒組果然問題重重,裝電腦達人偉偉趁著出門前的空檔過來看了一下,一語道出我們心中的挫賽
佩璇電腦的電源是舊型的,少了一種新型主機板需要的電源接頭,
靠~都九點多了到哪裡去生電源阿~難道天要亡我,不讓我今天把電腦裝完~~>_______<我不要阿阿阿阿阿阿~
偉偉:阿~對了我之前換的電源和機殼就可以用阿~~
我:喔喔~那真是太好了~不愧是裝電腦達人阿~~~阿你幹嘛要把電源換掉阿。
偉偉:喔~我買了一顆兩千九的電源阿~我先去打工嚕~掰掰~(瀟灑貌)
我的os:挖靠~兩千九!!!電源買到兩千九!!!你是怎樣,電腦主機當作色情網站伺服器所以要開整天唷~
還是每天掛在天堂上面靠賣寶物賺錢.....>_______<
偉偉拿出來的事有點髒髒舊舊的機殼,設計的樣式是比佩璇那台先進多了,除了250W的power以外還有前後各兩個大風扇
不過看起來還蠻不對流的不知道是怎麼樣....:P
接下來就開始把舊電腦上的光碟機,軟碟機,硬碟機,顯示卡拆下來移植的作業,正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又小挫賽一次,原因是有一顆螺絲鎖在硬碟上正常螺絲無法轉到的空間,整台機殼前前後後都翻遍了也找不到拆下他的地方
後來看到一個詭異的卡榫寫著open半信半疑的推下去,挖靠~這是什麼鳥設計,搞了個盒中盒,整人嘛,不小心被刮到怎麼辦
轉阿轉,組阿組,插阿插,一切都就定位,其實每次組電腦我覺得挑戰最大的都是機殼電源的啟動線和前置式USB連接系統
一來怕辛辛苦苦把這十幾條頭只有零點五公分的線插好以後沒有作用,二來自己的手太大要插好實在是一大挑戰
還好佩璇是小手冠軍一一把線插好。令人期待的一刻到了
接上電源線,按下機殼電源.................
.........
.........
.........
靠邀怎麼沒動~!!!!。____。
阿....原來忘了開延長線上的電源
幹~怎麼還是沒動,原來是機背的電源被偉偉關掉了,一樣打開,
喔耶~~~開始動了~~~表示我們電源插線有插好~~~~耶耶耶~~~~
畫面開始出來了~~~~喔耶喔耶~~~~
怎麼開機有點慢......對ㄏ歐~第一次開要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
拿出主機板附的光碟片丟進光碟機裡面,
靠邀怎麼當掉了~~~~@_________@
佩璇: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光碟機快掛掉的關係
對ㄏ歐....我上次還生氣說要把那個光碟機扔掉的我都忘了
換dvd光碟機上場果然順得很,
一切就緒~~~喔ㄏ喔ㄏ喔ㄏ喔ㄏ喔~~~~新電腦新電腦~~~~~~好快好快
三爽 173x的薄框液晶螢幕質感超群,微軟尊爵頂級無線滑鼠鍵盤組除了爽還有什麼可以挑的
AMD K8 2800的cpu一級快全都狂巴偉偉那台電腦~挖哈哈哈哈~
os:可惜這台不是我的.....T________T
現在唯一的缺點就是硬碟的聲音聽起來大的很詭異....應該過一陣子就會掛了吧....
看看時間也快十二點了這台電腦要搞到完美還有很多路要走....以後就交給偉偉嚕~
近水樓台先得月總是比較方便一點
而且.......聽完媽媽和偉偉的話之後,想偷偷多管閒事一下
也許是自己有弟弟,小時候也都和小堂弟玩在一起,在童軍團也不知道帶過多少學弟
所以總是比較知道偉偉在想什麼,高中男生還不就那副死樣子,哈哈,
其實他跟我蠻像的說,愛玩電腦,又愛踢球,不知道會不會染上玩相機的癮,
好歹他也是男生阿,家裡面有些東西可以慢慢讓他來幫忙,做家事他應該會覺得煩吧。
不妨從電腦切入,像我爸每次叫我幫上網查上個月統一發票的號碼印給他我都蠻高興的,
上網找東西印出來對我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可是對老爸來說卻是另外一個世界吧。
我每次印的時候還會特別印大一點,然後把最後面三碼用別的顏色標出來讓我爸雖然老花眼也可以看的清楚點
佩璇媽可以叫偉偉教他上網阿,打字阿,在一教一學之間,就可以有多點互動
記得不要用命令的語氣或講沒幾句又講到成績上面
多給他幾句讚美與支持都不錯
佩璇的話以後電腦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拜託偉偉弄阿,聽到偉偉認真說姊姊都不相信我所以我也不想幫她弄
還蠻辛酸的,就算是最親的家人,最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阿
多給他一點show自己的機會吧,多給他一點讚美吧~
不但可以給他自信,妳也可以發現他可愛的地方
用加分的態度去看生活比較快樂不是嗎??:)
妳的電腦也可以有專人維修,不用每次壞了又要拜託表哥,我或是叔叔或是其他的八拉八拉八拉八拉
有個可靠的弟弟多方便,哪像我家小胖整天只會抽獎(抽到三隻手機)~姊姊整天只會搖呼拉圈和作瑜珈(大病小病不斷)~哈哈~
昨天我已經把一些維修電腦的軟體都跟他講嚕~
他會讓妳和妳電腦有個幸福時光到永遠滴


昨天跟偉偉聊的結果發現,原來他就是那種會去買法拉利在台北跑卻不太在乎怎麼去用他或維修他的人
偉哥:嗨~美麗的小姐~要不要一起去飆一下阿~嘔的車子很快唷~黑嘿嘿~
哈哈哈哈
不如把技術練好一點吧~偉哥~

還有客廳....可以整理一下....不然你家的人都在哪裡聊天談心阿??飯桌??妳房間??
期待下次看到妳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