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百志



--------------------------------------------------------------------------------


【大紀元3月14日訊】有一對姊妹花,感情不是太好意見常常不合。而且嚴重的是,有一

個男人一直想通吃兩姊妹。姊姊認為,那個男人還不錯,應該循序漸進地談戀愛,然後不

排除結婚的可能。妹妹卻認為,那個男人擺出一個醜惡的姿態:我們要不嫁給他,他就要

打我們,這種男人怎麼可以嫁。
而且,那個男人宣稱:這兩個女人是他的一部份。他要怎麼樣都是他家裡的事;而且他

片面訂了個家規,不排除用非和平的方式來迎娶兩個姊妹。

話說有一天,那個男人真訂了個甚麼法,說兩姊妹要是再不嫁他,他就要「非和平」地

到你家鬧,可能是潑硫酸或放炸彈。就這麼地,那個男人幾乎是抵著兩姊妹了。

妹妹態度很堅決,我們應該團結一致,抵死不從,並找人來主持公道。那個男人很不高興

,當著姊姊的面又賞了妹妹一巴掌!他說,我為甚麼採取這種態度?因為,我太愛你們了

,我針對的只是妹妹那種企圖「和我脫離關係」的行為,我愛你們愛到不能容忍你們脫離

我。

對於妹妹抵死不從的行動,姊姊認為那太愚蠢了。姊姊反過來告訴妹妹:我們這樣反而是

討打,我雖然也不贊成他這種暴力,但是還是應該好好談,你這樣蠻幹不是會連累我一起

被打嗎?妹妹真的不能理解,她說:姊姊,我們是姊妹啊!姊姊卻說,我對他比較貼心,

我去談看看,可能我們只要不宣布離開他,他就會放過我們。

妹妹說,可是他時不時地就脫掉褲子,還曾經把飛彈射到我的窗口,我真的好怕。姊姊說

:那讓我們一齊嫁給他,不是更好嗎?不就解決問題了嗎?而且同樣嫁給一個男人,還是

姊妹啊!而且,婚後我們可能會使他民主一點,「和平演變」。而且,你看他還蠻有錢的

。妹妹說:還說錢呢?很多還不都是我們倆個的。

姊姊說:別這樣說啊,我們不也從他那裡賺了不少。我們和他的關係都這樣了,乾脆就結

婚吧!

妹妹說:一起嫁給那個要強姦我們的醜男人嗎?姊姊說:別說那麼難聽,他只是粗魯一點

,應該是愛我們的。只要我們配合他,他應該會慢慢地溫柔一點。妹妹說:可是被他強姦

的那些女人傷口還沒好呢?姊姊說:那可能是因為抵抗才擦傷的,而且他們還曾說過

:「死人的事是經常會發生的」。

「所以啊,你還不懂嗎?就姦而嫁總比沒命好啊!」姊姊勸起妹妹來。妹妹也真不知要說

甚麼。

故事說完了!其實,這是筆者編出來的政治寓言。

筆者暗喻的是:台灣朝野如何因應中共拋出的反分裂法的例子。有心人自然心知肚明

,筆者也不多加解釋。

為甚麼台灣面對一個擺出要併吞台灣姿態,並祭出所謂「反分裂法」的中共,竟然

自己「分裂」了呢?

筆者認為,台灣因應反分裂法的最佳方式是冷靜,然後「和衷共濟,相忍為國」,

團結一致地向國際與中共政權發出「台灣人一致反對反分裂法」的聲音。最糟的情況

是:台灣自己朝野先分裂了起來。因為,這是中共最想達到的效果。

台灣要選擇統一或者是獨立,這是屬於台灣人的選擇問題。就像是寓言中說的,這是


兩姊妹各自的選擇問題。但是,無論台灣是選擇保留中華民國的國號,堅持統一;還

是要制憲正名,走向新的國家,台灣首先得面對一個共同的敵人:中共,也就是寓言

中所比喻的那個擺出「強姦否則便打人」姿態的男人。

其實,如果不是那個大男人,根本也不存在「抵死不從」或「就姦而嫁」的兩種悲哀

的選項。兩姊妹該怪的並不是對方,而是那個提槍求愛的男人。再看看香港的處境

,台灣難道要在「反分裂法」下分裂自己?

說句笑話,根據中共退黨大潮的跡象來看,那個大男人只是銀樣蠟槍頭。所以,兩姊妹

其實也不必慌,那個男人自己身體已是塊朽木了,他只是耍耍威風,掩蓋他腎虧的模樣

而已!

(http://www.dajiyuan.com)

眉批:怎麼會有人要被強暴還這麼高興呢??是笨還是怎樣,真的想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