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邱燕玲、陳曉宜、王平宇╱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人參與三二六大遊行,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日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借用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原本前天北市府交通局已同意,但公文送至市長馬英九時,馬英九並不同意。截止昨晚,民進黨社發部主任藍世聰還在與台北市政府方面協調,預計今天才會有結果。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晚表示,國慶、升旗典禮都曾在重慶南路上舉辦,三二六遊行不是針對總統府、不是抗爭活動,是要對國際發聲,因此並無維安的問題,希望北市府能從善如流,開放重慶南路,讓三二六大遊行能更順利進行。

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過去從未對民間舉辦的活動開放,一旦這次護台大聯盟申請成功,將是民間團體首度在重慶南路上舉辦活動。

泛綠陣營還申請當天於總統府前廣場再辦一場「民主、和平、嘉年華」,北市府發言人游梓翔表示,基於國家元首安全,總統府周邊道路還是傾向封閉,如果破例開放周邊道路,那麼下次有其他陣營申請時,可能也得開放,這將對總統安全造成威脅,市府今將主動與總統府協商。

不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文宗昨天表示,南北廣場出借給政府、民間單位舉辦嘉年華會,已經有前例可循,因此對民間單位三二六策劃「民主、和平、嘉年華」活動,總統府同意出借。

至於台北市政府主張三二六當天封鎖總統府四周道路,「以維護總統安全」,陳文宗則表示,總統府管轄範圍只及於南北廣場的使用權出借,至於道路是否封鎖,則須由主辦單位自行向台北市政府爭取。

游梓翔昨天說,嘉年華活動申請單位是「台北縣青年社會服務促進會」,活動召集人之一是蘇貞昌和蘇進強,申請地點是重慶南路、公園路,以及這兩條路之間的總統府前南、北廣場。

他說,由於這場嘉年華活動也是在三二六當天舉行,因此與三二六遊行將會同時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此時將造成遊行群眾與嘉年華活動群眾的匯流,對元首安全將造成很大影響。

眉批:雙重標準,笑掉人家大牙~口合~口合~口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