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陳成良╱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指出,朋友之間的互信與彼此間臉部特色類似有關,不過,在異性的吸引力上,卻正好相反。

在心理學家狄布魯因對一百四十四名大學生進行的實驗中,多數學生都是挑選那些臉部有與自己相似處的人,當作最值得信任的朋友;但是如果要挑哪個人最具性感魅力、最能吸引人,多數人選擇臉部特徵和自己很不一樣的人。

研究是給受試學生看一連串的照片,不過心理學家事先動了手腳,把一些照片人物的長相修得與受試者有幾分相似。

在英國亞柏丁與聖安德魯大學任教的狄布魯因博士說,「(實驗結果)支持了一個想法,就是人們會偵察臉部相似度,這或許是無意識的。在某種程度上,這些和自己長得像的人就像『家人』,所以比較信任他們。」

不過狄布魯因博士說,長相有相似之處卻在吸引力上發揮不了作用,因為人們似乎下意識會避免和這樣的人發生感情關係,免得有「近親繁殖」的機會。

眉批:真的嗎??那夫妻臉是怎麼回事.....少在那亂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