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100.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4625&forum=45
紐約太陽報記者史蒂芬生,剛由北京採訪人大常委會回來,在家裡坐著發呆,蒙妮卡覺得
奇怪。

「達令,有心事嗎?」

「蜜糖,沒什麼啦!」

「達令,我想煮蛤蠣濃湯,要不喝點?」

「嗯...」

「達令,不是對蛤蠣過敏嗎?你有事瞞著我呦!」

「蜜糖,對不起!我在困擾,竟忘了妳的感受!」

「什麼事嘛?」

「唉!怎麼講?沒和妳過平安夜,專程去北京,結果什麼都沒有!」

「什麼?!」

「蜜糖,妳一定不相信!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草案",我卻拿不到任何條
文!」

「曾憲梓呢?」

「他只說條文很少,內容簡要。別提了,這個天殺的港仔!」

「達令,不要沮喪,我知道你!你拿不到的新聞,也沒人拿到吧!」

「........」

「對了,平安夜約翰有來電話,知道你去北京,好像在偷笑,要不問問他?」

「對喔,約翰才剛轉任主管情報,他可能知道一些,我怎麼沒想到?!」

........


「約翰嗎?快樂新年,上帝祝福你!」

「針頭,辛苦了!聖誕去北京,你還好吧?」

「好什麼好?什麼都沒有!」

「"反分裂國家法"本來就見不得人,你想要什麼?」

「見不得人?什麼意思??」

「根本沒有"反分裂國家法"!」

「約翰,我的姊夫!你瘋啦?」

「針頭,冷靜點!相信我!真的,真的只有通過法律名稱,但沒有法律內容,沒有條文!


「天啊!中國幹什麼?」

「針頭,你知道西遊記的!」

「當然,一個值得的小說!」

「我問你,緊箍咒從第14回開始到最後,有寫出內容嗎?」

「咦... 好像沒有!」

「當然沒有!寫出來大家都頭痛,何必呢?」

「...... 你說什麼?約翰。」

「你想想,以1949年來看,中國有沒有分裂?」

「有!」

「分裂55年後,制訂"反分裂國家法",這不是笑話嗎?」

「是啊,所以我才放棄假期,想滿足好奇心。」

「如果制訂法律就可以反分裂,那兩百萬解放軍要來幹什麼?也不用600顆飛彈了!」

「........」

「對了,約翰!有個常委告訴我:經由華盛頓,是從北京到台北最近的一條路。」

「地理常識顯然豐富,但此路不通。台灣給中國對我們沒有好處。」

「聽說台灣想打國際官司,但他們卻找不到條文,可以拿去海牙。」

「這是一個好主意,你知道陳水扁是一個律師,律師喜歡打官司。」

「海牙法庭事情很少,法官們享受乾薪,我以為這次有好戲看。」

「針頭,別忘了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偉大到台灣還沒分裂出去呢!他們不會想上法庭
,聽那些法律痞子講話。」

「其實我很想知道中國紅線,法律會規定什麼時候攻打台灣?」

「針頭,你從中國那裡,永遠都不會知道!因為紅線是我們在劃的,是美國劃給中國看,
而不是中國劃給我們看!」

「制訂法律需要公布內容,否則法律義務人如何遵守?約翰,"反分裂國家法"真的見不得
人嗎?」

「當然!海倫凱勒一生都想看電影,但很抱歉,她只能用觸覺去感受!」

眉批:好個只有標題沒有內容的法.....: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