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小小的一陣子了~
不過這也算是個蠻特別的小經驗
就來寫他一下子~
話說聖誕節對我們這些流落異鄉學子來說真是個難過的節日
看著美國人家家戶戶忙著辦聖誕貨...
就跟我們中國人要辦年貨的感覺很像
上街每家店都在賣聖誕飾品
百貨公司都在全面特價大促銷
服飾店有的都打到一兩折(疑...這不是過年要穿新衣帶新帽)
超市賣一堆聖誕大餐的火雞拉糖果之類的東西(ㄟ...算不算我們的年菜跟過年的糖阿??-___-|||)
還有專門的燈泡飾品店(喔喔~賣春聯的地方!!!)
爸爸媽媽要送小孩子聖誕禮物(喔喔喔~~最重要的紅包)
聖誕夜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吃聖誕大餐~(蛙塞~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年夜飯嗎?/>_<)
然後隔天早上會在聖誕樹下發現自己的聖誕禮物(然後全家人和樂融融的拆禮物)...跟吃完年夜飯之後爸媽把你叫過去拿紅包給你(然後兄弟姊妹和樂融融的拆紅包)兩個動作相當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有吉祥話:恭喜發財跟merry christmas.....
都要問候一下老朋友:拜年跟聖誕卡....

世界果然一家親....不知道是誰先抄誰的....=____=""

話題好像扯遠了....
嘿嘿...
沒辦法...
過年快到了腦子裡一直想著過年的事情~
阿阿阿~好想回台灣過年阿>_<

總之聖誕節那天我們這些可憐的學生就聚在一起一人帶一道菜跟禮物
辦了異鄉遊子式的聖誕大餐
有泰式鹹酥雞
中式辣子雞丁
美式烤全雞
中式魯雞腿
泰式芋泥
不要問我怎麻那麻多雞....大家看到應該臉上也都三條線ㄅ
沒想到大家的看法這麻相同...在美國狂牛病爆發前就準備了全雞大餐....
(其實是...美國的雞肉還是比牛肉豬肉便宜的多...尤其是雞腿/...果然大家都一樣窮)
飯後甜點則有
手工黑森林蛋糕
橘子果凍
真的相當豐盛
酒足飯飽之後就是今晚的高潮交換禮物拉~
大家規定金額限制是美金六塊到十塊錢之間
本人帶了自己相當想要的烤麵包機去
換得了也蠻想要的像框一位
以及聽說相當昂貴女生都覺得很可愛個人覺得相當不知如何是好會有股想揍他的衝動的筆頭上面有隻眼睛對你喳呀喳的怪筆一位

大家都換得蠻開心的
算是個非常非常成功的聖誕party~
介紹一下今晚的組成份子
主辦人是個泰國女孩....那天才知道原來是泰國來的公主...真是失敬失敬...:P
另外還有兩個泰國男孩...有一個也是泰國世家大族之後的樣子...另外一個則是相當討人喜歡的我的同班同學~每天都笑口常開...很少看到這麻陽光的人....
另外兩個日本人,四個台灣人,一個韓國人
全部都是非常非常好相處的人....(打得太多蠻想一個一個形容下去的....不過....下次ㄅ:P)

異鄉的遊子~用彼此的體溫...不不...是友情:P互相取暖!!!


落入英文無間地獄的羊 
台長 : 西雅圖流浪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是去年發表在明日報新聞台上的文章...
不知道現在照片裡面的大家都在幹麼:p.....順利進入美國的研究所了沒.......我的新聞台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awaisheep/3/1234762640/20031221143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