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之銘言:
>是啊~是啊~十億"黃金"計畫,一個世界杯就要二、三億了,十億能辦多
>體育經費逐年縮編,莫名奇妙的經費倒是可以一直編下去,再這樣下去,不要說足球了,所有的體育項目都會
完蛋!!直到目前為止,只見非專業領導專業,劣幣驅良幣效應日益顯著(馬屁拍的好,大腿抱的緊,一切沒問題!),這些人除了作秀一流外,無一可取之處。
其實我想說的也就是這些....
搞什麼黃金計畫...最好體育是四年四年搞拉
沒有一個長遠的規劃國家的體育怎麼會有未來
與其眼睛裡面只有金牌還不如把制度好好改進讓運動員有一條完整的路可以走
>再如此短視近利下去,台灣一定會很慘~我們可以不拿半毛錢,然而我們的國家形象,究竟是我們來維護還是大家一起來維護? 從申辦賽事至今,只見政府抽身忙它的選舉,把責任推給足協、籌備處和我們這群志工,真不知道那些成天在喊"愛台灣"的人~是在喊什麼?
>心不甘情不願繳稅的浩雲     /
我會把這些歸類成國民黨統治五十年的餘毒,就像柏楊講的中國特有的"醬缸文化"
以前就是太少說愛台灣了所以現在才會要一直提,以前說的都是愛國,愛國本來沒什麼不好,可是國民黨黨國一體,連國旗上都有個黨徽,搞得有些人意識錯亂覺得國民黨倒了台灣就亡國了??!!會不會太好笑??!!
當然愛台灣只有嘴巴上講講說一套做一套也不行,台灣的人民自然會用智慧去看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愛台灣還是只為了騙選票

台灣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是個正常化的國家,重要的是對"國家和土地的認同"要繼續去深化培養起來才行
就像今天自由時報的這篇自由廣場投稿....明明台灣就有很多好東西何須向外國去求一個賠錢美術館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4/new/oct/today/today-o4.htm
以阿凸仔的眼光看 古根漢美術館在台灣

■文魯彬、楊士慧

台中市議會於十月廿七、廿八日審查古根漢美術館先期協議書及發展合約,遭到多數議員的封殺。在十月十六日所舉行的全國文化發展會議之文化眾議院,本人榮幸代表歸化為台灣的一族與陳總統對話,當時就是建議陳總統不要蓋古根漢美術館及蘇花高速公路。

本文在此不論述古根漢美術館興建用地、預算、權利金、東亞人旅台市場規模等經濟效益,只引述當天與陳總統對話,就老外(正確應稱本人為美裔台灣人)對此事的直覺反應:

一、來台灣旅遊的外籍觀光客是要看台灣本土風格的東西,觀賞西洋美術,台灣絕不是第一選擇。真的醉心於西方藝術的亞洲人絕對是往紐約、巴黎等歐美國家跑,單靠台中市古根漢美術館無法醞釀出那種氛圍,實不如在地特色來得吸引人。

二、 聽說古根漢要收很高的權利金,台中市市長被人批評簽了不平等條約,古根漢如果真的運作,預估一年要虧四億台幣。請把這筆經費用來為台灣蓋一座國家級的美術館,館藏、整理、推廣台灣畫家作品,諸如設洪通廳、廖繼春廳、李梅樹廳等等。藝術家多半生活很苦,透過台灣國家美術館來培植本土藝術家,創造自己的藝術文化產業才是正途。

三、蓋古根漢美術館是國際化及崇洋最壞的示範。台灣人動不動就國際化、全球化(說穿了是集中式資本主義的強力行銷)琅琅上口,深怕被邊緣化。如果你有特色、有料、有信心自我行銷,國際就會來與你接軌,想躍昇國際藝術舞台的方法很多,無須向古根漢買這麼昂貴的門票。生態環境可貴在「生命多樣性」,要珍惜原生種,台灣最近不是為外來種的動植物所苦,同理,與其探頭垂涎別人家的東西,實應回頭好好珍惜台灣原本的人文生態多樣性。

四、五年五千億新十大建設多為有礙台灣土地永續利用之大而無當的硬體建設。唯一的文化建設 - 總預算約二百億的古根漢美術館又是洋腔洋調西方的產物。如果嫌棄台灣在地特色尚不足以給外人看,為何不一年十億振興台灣電影、一年十億製作代表台灣的優質電視劇、一年十億鼓勵台灣音樂創作、一年十億鼓勵藝文創作、一年十億鼓勵傳統戲劇…,太多文化產業可以發展,而這些文化做得好可以宣揚台灣,殊不知「魔戒三部曲」、「哈利波特」、「大長今」等所帶來的影片、觀光收益足堪學習,況且文化外交是取代台灣困難政治外交的最佳替代管道。政府應摒棄速食文化、叫外賣心態行事,懸崖勒馬趕緊做可長可久、發展符合台灣地狹人多的在地文化建設。(作者文魯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楊士慧╱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監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選舉最可惜的是我們只能把政務官換掉沒辦法把事務官換掉...萬年的公務員擬萬年一樣的政策
前四年阿扁的執政幾乎都耗在國會空轉...這次就讓他們過半試試~讓阿扁能拿出像在當台北市長一樣的魄力把底下的人的皮繃緊...總比在亂四年好,反正民進黨做不好人民自然會讓他們下臺...而且不會選輸不認帳: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順便這三則新聞也擺在一起看~你就會覺得台灣真正讚~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3+112004102900053,00.html

金博館鎮館之寶 二二○.三公斤大金磚 世界之最
王貴郎、李文輝、魏麒原、郭石城/連線報導


    黃金博物園區廿八日首日對外開放營運,有七百多人參觀。下午四點多,金氏世界紀錄的二二○.三公斤大金磚運抵園區,更吸引遊客圍觀,可惜大金磚放在箱子裏,下個月四日園區正式開幕,遊客才能看到金光閃閃的大金磚。

    台北縣政府委請中央鑄幣廠打造的全球最重金磚,廿八日上午在霹靂小組幹員持衝鋒槍層層警力戒護下,裝進厚重保險箱,從造幣廠安全護送至黃金博物館,廠長魏貽信如釋重負說:「總算不負使命!」

 
    完成打造最大金磚使命,造幣廠長魏貽信總算鬆了一口氣。他說,打造過程最困難的是熔鑄技術,除了向工研所借用真空退火爐,而且模具必須耐高溫一千度,因此熔鑄時雖只需一天,研究、測試、繪圖等前置作業就花了半年多時間。

    金磚重二百廿點三三三二六公斤,上長廿九點八二公分,上寬十三點五五公分,下長四十點二公分,下寬十八點八五公分,高為廿一點二五公分,市價約一億一千五百萬元。

    台北縣政府建設局長蔡麗娟與中央銀行官員,昨天上午共同在中央鑄幣廠舉行交接儀式。魏貽信說,考量做為黃金博物館鎮館之寶必須四平八穩,因此金磚打造成梯型。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兩百廿公斤及十二點五公斤兩塊大金塊,廿八日在台北縣警局重重保護下,安全運抵板橋縣府大樓認證會場及瑞芳園區。

    為了保護世界最大金塊,縣警局派出三組全副武裝的霹靂小組、一組刑事組幹員,一早九點,就抵達桃園龜山的中央鑄幣廠,為了安全起見,事先規畫了三條路線,由車長臨時決定一條,最後決定上中山高速公路,再直奔台北縣政府。

    認證之後下午三點半,運送金博館鎮館之寶的車隊,一路由北二高、中山高,由暖暖交流道進入基隆七堵源遠路,轉瑞八公路、瑞濱路,走濱海公路水湳洞,進入金博館園區,沿路有超過百名員警執行交通管制,過程順利。

    「鎮館之寶」黃金進駐黃金博物館後,除了增派金瓜石派出所專責員警外,鄰近派出所只有要巡邏勤務,未來也要列入巡查範圍,共有五層巡查,務必做到滴水不漏。館方亦將在「鎮館之寶」佈下紅外線等先進的防盜監視系統,一發現有狀況,立即通報線上警網攔檢,歹徒插翅難飛。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4/new/oct/today/today-life2.htm
台日鑄金術不同 我獨步全球

〔記者黃邦平╱板橋報導〕台北縣黃金博物館兩百廿點三公斤的超大金磚再為台灣增加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原紀錄保持者是日本土肥黃金館的兩百公斤超級金磚,兩者鎔鑄時運用技術不同,尺寸也不太一樣。

黃金鎔點超過攝氏一千度,鑄造過程難度相當高,尤其是特大號的金磚,幾乎找不到有經驗的鑄造工廠。

日本土肥黃金館的超級金磚,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五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由三菱材料公司委託直島精鍊廠製造,外形呈梯形,重兩百公斤,由於採技術較簡單的澆灌法鑄造,以一般鎔爐將鎔化的黃金灌入模型快速冷卻,表面會有氣泡形成,呈粗糙的外觀。

黃金博物園區這塊「Made In Taiwan」的大金磚,則是將等量的小黃金條塊堆疊在模型內,送入真空鎔爐內,歷經十二小時鎔鑄一體成型,表面光滑無氣泡,還有顆粒狀結晶產生,也是全球唯一在大金磚鎔鑄上應用這項技術。

大金磚側面刻有「編號九二G - CB○○一」、「成色九九九.九」、「重量二二○.三○KG」字樣,還有財政部的標記。台灣這塊大金磚同樣呈梯形,比日本的大金磚略高,長寬卻較小。

同樣將在黃金博物園區展示的另一塊十二點五公斤重的「小」金磚,尺寸規格屬國際標準,頂面長廿三公分、寬六點五公分,底面長廿六公分、寬八點五公分,高三點七公分。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4/new/oct/today/today-life7.htm

台灣木瓜 下月外銷日本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報導〕日本農水省決定全面開放台灣木瓜進口,最遲在今年十一月中旬正式在日本市場亮相。

日本台灣青果社社長張金鑑說,日本農水省已於十月二十二日完成有關開放進口台灣木瓜的最後一次公聽會,出席公聽會的三名日本政府公設辯護人全體贊成。

張金鑑表示,日本政府開放進口台灣木瓜最大的考量是木瓜可能帶來的果蠅蟲害,我方提出消毒的整個流程得到日方的信任,將來日本政府將派檢疫官到台灣實施現地檢疫,今後台灣木瓜是採民間自由外銷日本的方式。

張金鑑指出,目前台灣已出口到日本的水果有芒果、香蕉、荔枝,得到極高的評價,今後台灣出口到日本的水果除了已決定的木瓜,最有希望的水果是楊桃、紅龍果與哈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