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上所有照片
http://0rz.tw/382Ut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闊賴滿眼的綠讓人心曠神怡


武塔國小原住民風很適合回歸童軍以自然為師的原貌



雖然幾乎快開到花蓮,但一路上的大山大海讓我們很滿足的
看到台灣真正的美,開深v領的山巒跟搞曖昧的海跟天空很有趣(芝安和hamoo很色)


最意外的收獲是在南方澳,以前到那裡只覺得是個混亂的小鎮


沒想到在好天氣下的漁港呈現的熱鬧與大塊色彩,充滿了歡樂的人文氣息






富美餐廳門口一張漁船入港的照片為我們說明了這裡文化的厚度,

透過這張照片所傳遞過來的生命力我確確實實的接收到了,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拍出這樣子的相片。


海鮮上菜的速度無敵快,大家吃的也很快,食材的話,蝦子真的有鮮到,可是很小隻。

其他的譬如生魚片可能是我嘴拙...吃不出來很鮮。

以男生的食量來說不是很飽,一個人兩百五十塊錢...恩...小貴。

富美隔壁賣的石花凍令人吃驚,非常的好吃又飽,我愛吃酸的。



至綺一家人非常的隨和,姊姊應該過了個難忘的生日吧....

在警察局前面唱生日快樂歌這種事也只有我們幹的出來。

生日蛋糕拿出來時的停頓相當讓人緊張,還以為是搞了個大烏龍。

沒想到是眼淚氾濫前的醞釀。喔呵呵~


看到手指生日蠟燭抖動的樣子真的很想哈哈大笑,大家怎麼能這麼有默契阿。

大合照

對了,闊賴的狗baby相當可愛...

而且就像人類世界一樣白的總是比較受歡迎...






這張是叔叔拍的傑作,表情抓得相當好,讚喔~


自以為的祖魯宣傳照...阿信跟芝安牙齒很白喔~


樹林躲貓貓照....ㄟ.....解釋一下,因為天色太暗所以光圈要弄很大,景深就很淺...背後的人就阿糊拉,要怪就怪鏡頭太爛,蚊子太多吧:P


祖魯探路成功~耶~











延伸閱讀:
*武塔國小附近的莎韻之鐘和莎韻橋其實有個淒美動人又哀怨的故事唷。

在電影『練習曲』裡面有稍微點到一下下,是吳念真開遊覽車帶歐巴桑遊山玩水去抗議那段。
美麗的山地原住民少女為了替即將入伍從軍的日本老師送行不幸落入溪水溺斃的故事。
不管在什麼時代,歷史為政治服務都是必然的事情。
這麼『愛國』的故事馬上被廣為宣傳,甚至被拍成電影,由一代巨星李香蘭主演。
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可以參考管仁健先生寫的
台灣人的中國心與日本情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797/20051231105913
台灣原住民的中國心與日本情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885/20061106215717

我個人倒是很希望我們的歷史課本可以加上這段歷史並且讓大家來討論背後所隱藏的意涵。

*別人在富美活海鮮的食記,有照到門口的照片
他們吃的菜看起來比較鮮...是因為我們點合菜的關係嗎??嘟嘴....
http://0rz.tw/782TV

*關於南方澳的一些歷史與令人感動的文化
【歷史】漁火、記實、南方澳
http://www.zeeu.cn/portal/club/clubpost_detailAction.do?postid=1002

南方澳的魚在哭泣
http://www.peopo.org/taiwanholiday/post/2275

南方澳畫魚漁夫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nii/archive/2006/01/06/33272.html


*這裡有一些陳玉峯教授介紹的蘇花公路殊勝景點
我們玩樂車不停讚嘆的烏石鼻和東澳沙灘便是其中一個,
烏石鼻為中央山脈的起點,可能為一島嶼,最高處海拔約60多公尺。
不過慶安堂的公共廁所真的很臭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底下是大家臭到快暈倒的表情

仔細看裡面的開路先鋒爺石,刻有日本人名字在上面唷~
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yfchen&article_id=5706654

不知不覺就寫了落落長,哼,我們玩樂車可不是玩假的!!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