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支太極米漿粥的製作過程影片,歡迎大家分享給親朋好友! 
.
努力喝這個粥可以讓脾胃恢復正常功能,基本上脾胃好,你就吃得下、睡得著,百病不生免吃藥,詳細的原理可以去買紫林寫的書“太極米漿粥”來看 📖 http://ppt.cc/VBSS5 或是加入 紫林 無懼的啟程者 粉絲團討論
.
煮粥原料只需要米跟水非常簡單
重點 1. 要用瓦斯爐的火力維持米粒在鍋中翻滾的狀態,把米粒煮到開花
重點 2. 要有足夠的泔糜化出來,並且用攪拌的力道讓米跟水融合 
.
我也煮焦過幾次才抓到家中鍋具的完美組合,耐心多嚐試一定會成功!影片裡是懶人煮法,火開比較小,需要時間比較久,火再開大一點也是ok的,不要煮焦就好!小秘訣是可以利用鍋蓋留縫隙的大小去控制鍋內米漿沸騰的程度!米漿粥如果煮好了,在湯匙表面會有一層膠質的感覺!代表水跟米粒有充分的融合,有把“筋”煮出來,米粒也會幾乎化到沒有形狀!
.
😎 米漿粥新鮮的喝最好喝!!
影片是晚上拍的,剛煮好我就有立馬睡前喝一杯了,然後放冷了早上起床加熱再來一杯!

影片後記 1. 粥喜歡喝稀一點的朋友,其實 2小時 30分的時候粥就已經差不多煮好了唷!

影片後記 2. 後來煮粥的時候,我鍋蓋的縫會再留小一點,然後盡量不開蓋維持鍋中熱度,每一小時開一點蓋子用湯匙檢查米粒有沒有沾鍋,火力有控制好的話,最後的泔糜量可以到 2600 cc,接近紫林老師在書中說的 3000 cc。
.

youtube影片分享連結
https://youtu.be/EEOJ2UIDzB0
facebook影片分享連結
http://ppt.cc/yD9lT
紫林 無懼的啟程者 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vitacillin/

.
#太極米漿粥 
#養胃氣
#超懶人煮法
#第一次煮粥就上手
#影片歡迎分享

.
📷 film by SUMINGYANG PHOTOGRAPHY
https://sumingyang.com

Sumingyang Photography 婚攝數綿羊

arrow
arrow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