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很久的舊文章,拿出來曬曬太陽,現在小桃子都三歲兩個月大嚕~   小孩子長大的真快,還好有每天偶而寫一點拍一點下來 

認識小桃子到現在也一年兩個月了,慢慢的她的個性也越來越明顯,簡單來說是個古靈精怪,笑點又超級低的小娃兒。


 

 

 

 

 

 

 

 

 



噗噗噗
就拿他最今新學會的逃避吃藥法來說,媽咪用湯匙把藥餵到他嘴巴�面,他就會很努力的用周星馳電影裡面對穿腸對對子對到吐血的嘴型
"噗噗噗"的想要把藥噗出來,看他一面全身扭曲掙扎掙扎一邊面紅耳赤的"噗~~~"真是讓她媽咪又好氣又好笑,我負責抓住她差點沒笑到在地上打滾...哈哈哈哈哈
小桃子的內心OS應該會是: 媽的,妳們給老娘吃這麼難吃的藥,本人生死存亡的關頭還在旁邊笑這麼開心,妳們還有沒有良心阿>___<

 

 

 

 

 

 

 

 

 




糜鹿角
最近聖誕節快到,小桃子的美君姑姑買了聖誕節的襪子和麋鹿角(不知道是要參加什麼party),小桃子的笑點很低,只要看到有人戴上麋鹿角,
過個三秒就會忍不住噗ㄘ笑出來,最後面還會呵呵大笑,看她笑點這麼低讓大家也都跟著開心的笑哩,哈哈哈哈,帶著麋鹿角去頂他還會笑得更開心哩。

 

 

 

 

 

 

 

 

 

 




捉迷藏
這是小桃子從出生就喜歡看大人玩的遊戲,只要看到有人躲起來再突然跳出來就會很開心,有的時候還會興奮的尖叫,現在會走路了就會自己走到大人躲藏的地方偷看,
被看到的話他也會超級High,真的是很好笑。另外有人背著她或是站在他面前上下跳動的話她也會莫名開心,笑點真的很低吶....顆顆。

 

 

 

 

 

 

 

 

 

 

 





顛倒世界
昨天小桃子又自己開發了新遊戲,覺得頭下腳上的顛倒世界相當奇妙吧,我抱著她的時候她就會故意自己往後仰,頭下腳上的看著她媽咪笑的可開心哩。
這招可以幫她練到腹肌的力量又可以多刺激到其他的神經其實蠻好的,不過昨天抱久了手有點拉到....我的手....=____=

 

 

 

 

 

 

 

 

 

 

 




睡覺
小桃子睡不著覺的時候,就會睜著他的大眼睛咕嚕咕嚕轉呀轉的看來看去,像是要搜尋這個世界所有新訊息的樣子,
她睡覺的時候滾來滾去的睡不安穩可能也是腦子處於高速處理今天所吸收到的資訊的狀態吧,有的時候做惡夢醒過來就很難再睡的著都要人家哄才能睡。
抱著小桃子睡著的時候她也都會呈現一個很好笑的五肢無力狀態,雙手雙腳加一顆大腦袋都自然下垂軟趴趴,真的給他睡得很爽的樣子。
真是羨慕阿。


 

 

 

 

 

 

 

 

 




小桃子最近除了原本已經學會的掰掰手勢之外還會練習用嘴巴發出ㄅㄅ的音像是想要說話了,這小子真的每天都有認真在學東西呢~

 

有的時候覺得看著小桃子每天每天的長大自己也對人生有好多的體會,搖搖晃晃的學走路,雖然走個三兩步就會跌倒,但是只要記得站起來,以及記得學會新東西的喜悅
就能支撐著自己一直一直前進。好像長大了反而喪失了這些早就學會的能力,老是想東想西怕說萬一做這個決定失敗了怎麼辦?(涼拌)

其實這樣的勇氣一直都在我們身上只是忘記了。

對這個世界的每樣事物永遠都用著好奇的眼光觀看,每天就不會覺得無聊,光是攝影就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要去學習,時間真的是不夠用。



以後我有小孩子的話應該他們想玩什麼都會讓他們開心的玩吧,陪著孩子玩的過程中就好像自己也重新又過了一次童年一樣,誰說大人就不能當小孩呢?


 

 

 

 

 

 

 

 

 

 

 


20101003

話說小桃子現在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他在唱歌的時候如果有人干擾他的話,會大聲的說『不要』,好像是在說老娘在solo,旁邊的人插什麼嘴。

有人說孩子都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其實我們老是想著說要怎麼樣幫孩子規劃未來,希望他將來長成有用的人,卻好像都沒有想過說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延伸閱讀:
一歲兩個月大的小桃子
http://www.flickr.com/photos/kaiwaisheep/sets/72157623119313084/

 

 

 

arrow
arrow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