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國慶我就想到,1995年高一的時候台北市各高中的傳統(還是規定?)是要到總統府前面排字,每去預演一次就要耗一個下午,通常預演都會在四點半前結束,等於有提早下課還不賴,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其他學校的美女。缺點是坐著童軍椅戴著傘帽在大太陽底下曬幾個小時又悶又熱又無聊,舞台前各種精彩的閱兵和民俗表演我們更是什麼鳥蛋都看不到的。隔天學校還要考試更賭爛,只能拿著課本在底下背書。
記得那個時候排的字是『中華民國萬歲』,分配到藍色的傘帽,整條介壽路(後來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放眼望去一片的傘海頗為壯觀,我們排的可整齊了。


台上的主持人還會要大家搭配各種橋段在底下配合呼。口。號,『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總統好』『總統好』『總統好』。最後結束的時候為了表現高中生的青春活力,台上還會有人帶大家來曲帶動唱『紅紅青春敲阿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sQQMJId3Y


長大了看到北韓閱兵和中共閱兵也都是這樣搞才知道,喔~~這就是所謂的獨裁威權國家阿~~~。
喔~~原來,拍馬屁做樣子早就透過國家慶典內化成了中華民國世世代代的DNA。

延伸閱讀:
馬總統首國慶 學生排字重出江湖


消失8年 7580人紅白藍帽 學生排字重現江湖 

請求部落客幫忙,問問1萬0500位排字學生家長的意見!

雙十國慶 中華民國總統府廣場大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