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幫內湖捷運的西湖站拍過照,這天經過剛好有很美的晚霞當背景,隨手拿X100手持拍攝記錄下來嚕。F5.6,1/7 sec,ISO3200顆粒有點粗,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內湖捷運西湖站

 

西湖捷運站有幾個很特別的地方,首先它有四層樓高的穿堂層(好像是台北捷運裡面屬一屬二的高),島式的月台層反而在川堂層的底下,要搭車還要再下一層樓,估計是兩旁馬路的寬度不足只好把月台向上發展,西湖捷運站於是便呈現在這樣又瘦又高的樣子。一旁還有嶄新的西湖市場共構大樓,一樓是生鮮市場,二樓有美食街,再往上還有里民中心、老人日照中心(日間照護?day care?第一次看到這個名詞以為是給老人曬太陽的地方)和警察局。大家有機會路過內湖不妨在西湖站暫停一下,不管是西湖市場的美食街或是旁邊的285巷都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可以品嘗。特別推薦285巷的割包、潤餅,超好吃蔥油餅,古早味紅豆湯,古早味紅豆湯,雞將雞排和一旁的滷味都是開了很久的在地老店。

如果是喜歡吃拉麵的饕客,那西湖捷運站周邊的兩家拉麵店更是你不容錯過的地方,一間是位在西湖市場二樓美食街的豚骨家拉麵,師傅是個很性格的日本人,每碗拉麵的麵條都是師傅親手在你面前甩出來的,也因為很費功夫所以每天好像才限量一百碗,到得太晚的就沒得吃了。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拉麵店是323巷的福岡屋拉麵濃郁的大骨湯頭和稍微偏硬的麵條都深得我心,配料的叉燒和炸雞也都是人間美味ㄚ阿阿阿阿阿阿~~~總之大家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

話說拍完這張照片就去吃了一直很期待的蕉葉南洋料理....結果大失所望.....囧.....

 

延伸閱讀:

西湖捷運站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