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8

這幾年身體一直有些大大小小的毛病困擾著我。

首先是2004年前從美國回台灣以後就有的痘痘問題,2006年從英國唸完書回來以後越發嚴重,就算一段時間吃得很清淡或是很早睡覺也沒有什麼改善。常常是連頭皮跟背後都長了一些,舊的長完又長新的。跑去三總看皮膚科,皮膚科醫生只看了一分鐘(後面還有幾十個病人)隨便問了幾個問題就判斷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開了一瓶藥膏給我回家擦就打發我了,回家查了一下這種藥膏的成分都是類固醇,只能把你的病情暫時壓制下去,如果痘痘的成因沒有改善的話那還是會繼續復發。想當然耳我就沒有拿來擦了。

2009年牙齒矯正動刀完,開始覺得體力下降的很快(是元氣大傷嗎?),常常下班回家都要睡個一兩個小時還是非常想睡,假日的時候睡在多也還是非常疲勞。上班時間的關係,都需要很早起來,每隔一兩個月還需要上夜班,感覺體力就這樣一點一滴的一直銷耗掉。

2010年爬了一趟馬拉邦山,不知道是晚上在民宿睡覺的時候洗頭髮沒吹乾就睡,還是第二天出大汗爬到山頂又沒穿外套的關係,下山就發生頭痛,脖子痛,手部酸痛,前胸酸痛等症狀,一開始還以為是運動傷害,後來自己查了一些中醫書籍才知道可能是受寒了,接下來就斷斷續續的痛了一整年。

近來白頭髮更是不斷的快速增加,終於下定決心來去看中醫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風評,內湖地區名氣最大的首推大湖公園斜對面的蘇中醫,蘇中醫採總量管制,每天只看六十個病患,電話預約四十名,每天下午兩點開始預約,誇張的是不用十分鐘就會預約完畢,電話連打都打不進去。現場預約二十名,一個人可以幫倆個人掛號,聽說都是要早上五點就去排隊才會掛得到號碼,可見其熱門程度,甚至Y拍上還有人發展出了代替排隊的服務呢。

因為估計需要多次的回診,所以只好放棄蘇中醫,改去我家走路五分鐘就到的萬安堂,方便又有效。

呂醫師判斷說我的狀況是現代很多人都會有的慢性病,算是長期熬夜(以前其實很常一兩點睡,開始工作以後又都是只有睡六個小時)跟作息不正常(輪晚班日夜顛倒),中醫來說是氣陰兩虛,身體的能量都不太夠。長痘痘則是併發的虛火上升,白頭髮也是相關的後遺症之一。開了些藥讓我的身體慢慢把能量補回來,乖乖按時吃藥盡量早睡覺,大概第一個禮拜身體的改善就很明顯,早上起床上班的時候不會一直想要睡覺,在公司上班到下午的時候也不會想打瞌睡,假日睡不起來的情形也改善了,前胸的痠痛也好上很多。

第二個禮拜還是一樣的藥繼續吃,畢竟要把身體的能量補回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是只要一沒有好好睡覺,隔天酸痛還是一樣馬上就來找你報到。

第三個禮拜呂醫師把脈說,身體的能量好很多,不過有點胃寒下痢,開了葛根湯來改善。

這個禮拜下痢的情況好很多,不過有心氣不足的情形,呂醫師問我是不是有時會有胸悶的情形(其實好像第一個禮拜就有問,不過我跟他說沒有),我自己其實覺得還好,想想的確跟以前還有常在踢球的時候比起來比較容易喘,目前慢慢吃藥改善中....

呂醫師每次都是開一個禮拜的藥,因為有多加湯方的關係,每個禮拜都是收890元,目前是打算連續看個三個月,看能不能連白頭髮都把他看好。

 

人真的要好好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身體有哪邊感覺痛的時候就是它在告訴你,你再不好好休息、治療它的話,它就當機給你看。電腦都需要時時重組跟掃毒了,我們身體"這台機器"如果沒有意外是要用上七十年八十年的,當然更要好好愛惜才行永保安康阿。

 

內湖蘇中醫診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20號(大湖公園斜對面)
tel:02-7929890

門診時間
平日 08:30-12:00;13:30-17:00
假日 08:30-12:00;13:30-17:00

DSCF0109

 

內湖萬安堂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9弄42號1樓
tel:02-26599135

門診時間:
禮拜一到五   晚上6:00到9:00
禮拜六         早上9:00到12:00
                  下午2:30到5:00

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