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都在看這本書,筆者Joe McNally曾經幫過許多國際知名雜誌拍攝封面,也是現任nikon智慧閃燈系統的活動代言人,很喜歡他幽默風趣的筆調,用一個接一個的案例,深入淺出的告訴我們他拍下這張照片的經過,中間他遇到了什麼困難,又是用了怎麼樣的思考方式去解決他。 很有趣的是,其他日系閃燈教學書籍要大家把nikon附的肥皂盒丟掉(柔光罩),Joe卻說他幾乎任何場合都會把它裝在閃燈上。Joe在使用各種控光設備的創意也是讓人大開眼界,為了讓閃出來的光有自己想要的效果,不管是貼大力膠帶或是濾色片都是很常用的手段,爽的話要用手直接遮起來也行,真的很妙阿。


現在看到這種可以解說一張照片背後完成經過的書都會有醍醐灌頂的感覺,會看一看把書蓋起來對著空氣振臂揮拳,原來這種照片是這樣拍,原來這個場景還有這種創意~~真是太棒拉~~~的感動。

總之,很推薦NIKON的用家,尤其是有在用閃燈拍照的人,買回家好好研讀一番。不看可惜的好書!!!

 

延伸閱讀:

[好書] 光影之美,用小閃燈拍出好光線:Joe McNally 的熱靴日記!

用《热靴日记》连接麦克纳利的大脑

Nikon School: The Speed of Light

Joe McNally的blog

博客來上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