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和水果攤的老闆聊天,外表滄桑卻又很有喜感的老闆說現在大學生工作真的很難找,剛剛那位客人大學畢業也是最近才找到租車公司的工作。老闆一雙寶貝女兒 雖然還在念大學夜校,不過還好現在都有找到土地銀行實習的工作,以後要內轉應該很容易。

老闆說他當年也是透過青輔會辦的考試考進中小企銀(欸~~),當年 月薪也四萬多(欸~~),換算成現在可能也十幾萬(欸~~~)。 後來作了十二年領了四百萬退休金就自己出來創業(欸~~好有種),剛好碰上民國八十年代那波股票上萬點,全民瘋股票的年代(聽說當年連小學生都會炒股 票),那個時候每天水果攤賺個三、四萬輕輕鬆鬆,靠著這段機運累積了點資本,水果攤作了十年就在台北買了四棟房子(欸~~⋯⋯~~~!!!!書中自有黃金屋 應該改成水果中自有黃金屋)。

現在有超市跟大賣場的競爭,生意大不如前,每天有賺個五千塊就要偷笑,每天半夜三四點又要起床批貨,作到晚上十一點才休息 (恩恩...辛苦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勢造英雄,時機來了你自己沒準備好就等著當狗熊。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國民黨黨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