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半個小時在高鐵左營站逛了一圈以後就往和高鐵共構的高捷左營站前進。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最大的不同,高捷在設計車站時是以藝術車站兼顧運輸功能為目標去設計,而台北捷運則是完全以運輸為考量,說不上誰好誰壞,搭過英國,義大利和西雅圖的地鐵,基本上能做到像高捷這樣,站站有特色加上極高水準的施工品質是少之又少。

往高捷左營站的入口

DSC_3164

DSC_3169

DSC_3188

經過超寬大的手扶梯往下,地上先看到的是高雄捷運紅橘線的發光地圖

DSC_3165

高捷的金魚缸

DSC_3190

在金魚缸旁邊發現了高捷運的導覽小冊子,製作得非常精美,仔細看封面居然是以高捷各站和高捷車頭組合而成的捷運機器人~~~超超超可愛的拉~~~他的左手是美麗島站的地上站體,右手是中央公園站。我覺得光是拿到這個小冊子就值得跑這一趟。值回票價阿~
研究了一下,決定先把左營站附近的蓮池潭逛完,旁邊還有個洲仔濕地,之前看到媒體上面報導高雄的濕地走廊感覺十分值得一看。

高捷車站路線圖
http://www.krtco.com.tw/travel/travel-1.aspx
DSC_3167

跟路旁戴著墨鏡很酷的大姊問了一下路,原來蓮池潭要往回走穿過高鐵及台鐵的大廳從車站另外一邊走會比較快。我順便在經緯書店買了一直想要買的高鐵手機吊飾,made in Taiwan,和坊間能買到的日製手機吊飾比起來做工一般,上面的漆應該很快就會掉了,鐵軌鍊的設計很特別,雖然要價兩百五我還是覺得值得一買,就當作對台灣高鐵的支持吧。其實原本是想要買項鍊式的,可以拿來掛證照跟筆之類的東西,假設有在上班每天要掛識別證的話很適合,目前自己還沒有這樣的需求就不亂花錢了。未來台灣高鐵應該再多開發一些不一樣的商品以及增加精緻度才能勾起消費大眾購買的慾望。

DSC_3173

DSC_3172

找路加上走路大概走了二十分鐘才找到洲仔濕地的路口卻不得其門而入,居然是星期六日才開放民眾登記參觀阿0rz.....雖然覺得很可惜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免除太多人類的打擾讓這裡真正變成鳥內跟兩棲爬蟲類的濕地天堂。

請看底下洲仔濕地的介紹
http://forestlife.info/slide/s192.htm 

DSC_3174

隔壁的蓮池潭正在疏浚,為了明年就要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如火如荼的準備中。

DSC_3177

誰能想得到這個不起眼的水池明年會變成划水比賽的場地呢,高雄市政府團隊這幾年真的很厲害。

DSC_3178

DSC_3176

DSC_3175

逛完了不得其門而入的洲仔濕地和蓮池潭以後我們又回到了高捷左營站,這下真的要開始坐捷運遊高雄了,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世運站去~!!

高捷的月台層都有設置月台門,好處多多,不但可以減少噪音,也減少了列車行進所捲起的灰塵,還可以降低冷氣的外洩達到節約能源的功效。台北捷運聽說是當初設計沒有預留這樣的空間,結果現在花大錢想做也只能做一半的,例如台北火車站,雖然只有一半但至少還是有防止人潮過於擁擠時有人被擠落月台的作用。

DSC_3191

DSC_3193


延伸閱讀: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1。台灣高鐵左營站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3。高雄捷運世運站 R17-世運主場館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4。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 R22A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5。高雄捷運巨蛋站 R14-高雄巨蛋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6。高雄捷運獅甲站 R7-勞工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