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學妹在msn上面問我的問題,我推薦了他底下的這五本書

被出賣的台灣 
作者:GEORGE H. KERR 


認識台灣 回味1895-2000

編者:遠流出版社

交易員的靈魂
作者:黃國華

收盤後的人生
作者:黃國華

我的天才夢
作者:侯文詠

這些
都是我目前擁有的書,也是我覺得人生最基本最需要關心的面向。

首先是認識自己,認識台灣,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

一綱一本的年代裡,我們學了很多中國的歷史,背了很多中國的鐵路,省會。卻一點都不瞭解自己所生長的這片土地,現在只有靠自己努力的把這段空白填補回來,去看看被出賣的台灣吧,裡面講到的很多事情也許和我們以前學的不一樣,一開始你會難以接受,但卻也用良好的邏輯架構完整的解釋了台灣近代的民主發展與演變是從何而來。

接下來是一輩子的課題,學習如何投資理財。

看了身邊太多親友把錢投入股市裡面,整天看報紙聽名牌內線,輸了一屁股,只知把股票當賭博,想說賭博哪有天天贏的道理,套牢了就當長期投資,把自己一輩子賺來的辛苦錢放在股海裡面,隨波逐流載浮載沈。他們從來也不肯定下心來,去瞭解什麼才是股市的本質?世界經濟的脈動是如何?   
去看看
總幹事寫的書吧,你會更瞭解大師名嘴們都是怎麼和媒體串通出貨坑殺散戶的。如果還能再推一本的話還可以加上獵豹投資魔法書,不過內容比較艱深一點就不推薦給初學者了。

以及有良好的人生觀,讀書考試念好學校找好工作真的是人生唯一的道路嗎?侯文詠說一個人一生能達到最大的成功,不過就是發現自己並且成就自己。

共勉之。

同樣的問題問十個人應該會有十個回答吧,不知道大家會推薦哪五本書呢?真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