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朋友逛士林夜市,逛到慈誠宮的前面,往旁邊一看發現居然有個造型優美的屋頂,判斷應該是日治時代的古蹟,便走過去想一探究竟,無奈被鐵籬笆整個圍起來,繞著附近住家曲曲折折的巷道,走到了海洋博物館那條大馬路上面才發現是一整片的大工地。走進去遇到工人表明說是被這美麗的古蹟吸引才走進來,當下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也得到同意,但不准我們太靠近以免發生危險。站在廣場上對著周圍拍了一圈。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裡就是當初士林夜市的原址,2002年10月由於發生火災所以把所有的攤販遷移到目前劍潭站前的空地暫時安置。目前保留下來的是屬於古蹟日治時代磚造的士林市場。話說高中大學的時候常逛不過現在對以前的士林夜市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s@m 倉庫相簿 拍的舊士林市場(夜市)的模樣
google資料的同時也發現目前這塊地處於停工的狀態。原本台北市政府計畫的是要花費五億八千萬把這裡改成有光罩,地下美食街的『國際性』建築

*20061117  士林市場 終於動工
說真的有了建成圓環和龍山寺地下街的國際化經驗以後,我認為何不回歸他最原始的面貌就好。地面鋪上石磚,新建築物可以仿原本士林市場的紅磚黑瓦,像歐洲那樣外觀如舊內部卻是嶄新風味。廣場保留成為人們行走遊憩的空間,讓舒服的天際線一路延展。

*200708  新士林市場停工 商家怒譙 
*20071013  古蹟荒廢? 士林市場維修招標
  停工我覺得不見得是壞事,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有好的建設,希望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們能夠趁現在集思廣益想出一個更好的規劃。
譬如附近還有個士林紙業的工廠應該也是日治時代的建築物,非常有味道,如果可以把士林紙廠,士林市場,士林公民會館和清光緒21年就創校迄今百多年歷史的芝山岩學堂(士林國小又稱八芝蘭公學校)作個結合,讓大家知道士林除了夜市之外也有很豐富的人文深度一定很棒。譬如像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就弄得棒,而士林這裡所擁有的文化資源比之金瓜石可是完全不遜色。


延伸閱讀:
士林紙廠都市計畫變更(ㄟ..民國91公布的..到現在都沒動?)
士林國小校史館

以下的圖片的最佳螢幕解析度是1280,若是覺得太大的朋友可以移駕到底下的網址欣賞
http://0rz.tw/9a3C4
http://0rz.tw/fe3xY



DSC_0210_001

 日式屋瓦與紅磚 ↓

DSC_0211_001

DSC_0214_001

夕陽下造型優美的拱門 ↓

DSC_0220_001

DSC_0219_001

原來五年前滷肉飯只要15元....>__< ↓

DSC_0217_001

DSC_0216_001

DSC_0221_001

市場的通氣孔 ↓

DSC_0224_001

DSC_0225_001

美國蘋果搭拿著菜瓜布? ↓

DSC_0226_001

DSC_0228_001

鄉親阿~~~~魚丸湯只要十塊錢阿~~~~~ ↓

DSC_0231

好像是纏電線用的,雲林老家的電線桿上隨處可見 ↓

DSC_0233

DSC_0236

DSC_0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