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2.travelplus.com.tw/mrsturtle/archives/001950.html#more
我的九份照片入選第二階段的票選嚕~no. 14

生平第一次參加攝影比賽雖然不是正式的,不過入圍就是肯定,超開心~

大家也可以過去票選出自己心目中能夠代表台灣的那片美麗風光。

 

在觀光局的網站上面有一段對日據時代九份的描寫:
日據時代,大量的黃金被輸往日本,致使九份產金量達到顛峰。三○年代,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亞洲金都」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燈火燦爛,時人稱之為「小上海」、「小香港」。
http://0rz.tw/810aB

以前到九份遊玩都是一日遊,只能走馬看花的在老街吃吃芋圓,身在其中而無法一窺全貌,老是無法這個地方和上海聯想在一起。
哪裡像?外灘?會嗎?暑假時和朋友來個北海岸兩天一夜小旅行才有多餘的時間把九份的基山路,豎崎路,輕便路都好好走了一遍,在我們住的柳園民宿附近意外發現這個可以回望九份的角度才赫然發現,這不就是當年那風華絕代繁華一時的小上海嗎?遙想當時的紙醉金迷,搭配上那卡西曲風的『雞籠山之戀』當背景音樂特別有味道。
http://0rz.tw/423h3

忍著刺骨的寒風在漆黑的夜裡獨自一人為她記錄下了這禎照片。這樣姿態的九份,獨特的山城韻味與氣息不禁讓我想到世界級景點,希臘愛琴海Santorini島上的Oia城,九份那華麗沈靜的景色與之相比絲毫也不遜色呢。

照片的話我喜歡自然風跟古典風所以我選
14.....ㄟ....內舉不避親:P
22.第一次發現台灣有這麼古雅的吊橋   
30.每次都靠玉山幫我們擋颱風一定要選的拉!心清如玉,義重如山。

ps.現在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和三芝的朱銘美術館票價不貴,但整體規劃卻有世界級的水準很推薦大家放假過去走走。底下是我在這些地方拍的一些作品,希望能帶大家一起感受台灣的美。    
http://0rz.tw/fe3eM  



關於我拍的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