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 Bavister

最近我從台北市立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之一,裡面介紹了如何從商業和工業攝影  旅遊攝影  婚禮攝影賺錢的小撇步,講到的當然是屬於國外的情況,但攝影無國界,搞不好哪一天我們拍的照片也能賣給外國的圖庫公司,在ptt 的flickr版上面就不少這樣的實例,有國外的雜誌社看上版友的照片而寄信來請求授權,努力拍好照片除了讓自己開心以外也能讓自己的荷包開心一舉兩得。

書裡面的照片不多但是張張都精彩,作者從事攝影業多年蠻多心得都很有啟發性


他對書中攝影師的分類如下
業餘攝影師拍照純粹是為了興趣,不以牟利為目的。通常他們的目標是捕捉一個瞬間或記錄某個經驗。『業餘』不是用來形容他們的作品品質,『業餘』不代表『不專業』。我看過很多業餘攝影師拍攝的照片,跟專業攝影師作品一樣有銷售潛力。

兼職攝影師他們的收入部分來自於攝影工作,部分來自於其他工作,一開始,攝影收入可能只佔極小的百分比,也可能小到只有百分之一,道士比例會與日俱增,有機會成為每年的主要收入。

許多攝影師保持兼職的狀態,他們並不想,或著說沒有勇氣成為全職攝影師。但有些攝影師則不然,他們讓攝影成為主要收入來源,成為專業攝影師。有些專業攝影師在學校就學攝影,畢業後直接從事攝影工作,也有很大比例的專業攝影師是從事業餘攝影師開始的。

一開始大多數攝影師都是自由接案攝影師,獨立作業,不依附在某個公司中。當攝影變成他們工作的全部,或是開始找幫手,我們就稱他是自由業或自營業者

以標準定義來看,公司內攝影師為其他人工作。如果你不認為自己有經營公司的天分,或是不被自行創業所吸引,你可以考慮為別人工作,或到有名的工作室上班,或是到製造商或服務業任職擔任攝影師。


我目前應該算是偶而間值的專業業餘攝影師,有人這樣說的嗎?哈哈
歡迎大家找我拍婚禮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